重生之門:許正清不是有名單了嗎?為什麼還要騙莊文杰去找廖德同

追到到第20集,在確定許正清就是先生的同時,想必大家都有這樣的疑問:先生不是已經得到了廖德同的名單了嗎,怎么還拉著莊文杰冒險去找廖德同要?

——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引莊文杰入局!

為了和莊文杰有交集,許正清做了很多事。

首先是打基礎,五年前他租了莊文杰家的老房子。

這就保證了兩個人一定會有見面的機會。

因為不管莊文杰長大之後會變成什麼樣的人、貧窮還是富裕,老家的房子他不會不要,而他一旦回老房子就會發現許正清。

只是,讓許正清沒有想到的是,丁生火讓莊文杰提前入了局。

其次,找合理的理由出現

丁生火利用幫先生偷廖德同機密的計畫置莊文杰於死地的事情,加速了許正清的計畫,他不能再等了。

特別是在丁生火騙莊文杰去逐浪遊泳館拿走虹膜和掌印後。

原本就打算拉莊文杰入局的先生,進一步確定了莊耀柏把很多絕技交給了兒子。

在拿到月神之淚上的密碼,依然不能解開洛神圖上的秘密的情況下,莊文杰就顯得很重要了。

——有些密解碼方式只有莊家的人才知道。

於是,莊文杰在先生手底下逃跑的時候,碰見一個幫他的人。

很快,莊文杰證實了那個人,是自己家的租客。

許正清認為這樣的見面肯定會讓莊文杰有一種先入為主的錯覺,肯冒險救自己的人,一定不會壞到哪裡去吧?

那么,接下來許正清講的和莊耀柏有關的往事,就在無形中增加了可信度,兩人接下來的合作也就有了比較好的基礎。

許正清完成了讓莊文杰認識他的第一步,並成功把莊耀柏兩口子的死嫁禍給了丁生火。

莊文杰恨死了丁生火的同時,更想做的是找出12年前的真相。

許正清順理成章地說出了洛神圖又出現了,堅定它是真品的人也死了,而且丁生火在廖德同辦公室里偷走的信息很可能和這件事有關等等。

莊文杰還能說什麼,既然接觸不到先生,那不如去找廖德同試試運氣。

莊文杰運氣不差,在廖德同那裡得到想要的信息。

只是巧合的是,那么重要的東西,廖德同竟然隨身攜帶,還要料定一定會有人找他要似的。

更巧的是,廖德同的公司叫德耀集團,此“耀”是莊耀柏的“耀”嗎?

還有他對莊文杰無條件的信任,都值得深思。

莊文杰發現晶片里全是一些人名,許正清說他應該認識其中一個叫戴孟德的人。

可笑的是他還一副假惺惺的嘴臉,說什麼不願意去見這個人。

事實上,見面後的情形是戴孟德簡直把許正清當成了自家老大,不但告訴他們名單上的人全是“暗流”成員、廖德同是暗流的中間人,還和盤托出了兩天后就有一場拍賣會,洛神圖將會出現子拍賣會現場。

這時候,許正清又在無意之間發現了一個WIFI密碼。

那是邀請函最後的一段視頻,視頻上的人帶著面具,說拍賣會當天會有人接收到邀請函的人。

許正清發現他身後燒水壺上有一出可疑的倒影。

莊文杰仔細看了一下確定它是WIFI密碼,並猜到了拍賣會的地點是青檀假日酒店。

簡直是太巧了,“暗流”不願意會員提前得知拍賣會地點,卻允許有自己酒店標識的WIFI密碼出現在視頻里。

多么低級的錯誤!

也恰恰是這個不合理之處讓我們警覺,莊文杰一直被牽著鼻子走。

不是嗎?洛神圖全部有用的信息,不都是許正清發現的線索嗎?比如廖德同電腦里的東西、比如名單上的戴孟德,比如水壺上酒店無線網密碼等等。

每一個突破性的線索都是許正清找到的。

有沒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原來許老頭一直在指引莊文杰接近洛神。

他為什麼一定要把莊文杰牽涉進去呢?

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洛神圖背後有更值錢的東西,月神之淚上的數字是密碼,而密碼的排列方式或洛神圖上。

但,解碼的方式只有莊耀柏知道。

現在莊耀柏生不見人死不見屍,許正清只有退而求其次去找他的兒子了。

何況,暗中觀察了莊文杰很久之後,許正清料定莊耀柏把解碼的方法教給兒子了呢?

莊文杰有沒有發現許正清的陰謀呢?

事實上,羅堅收到的簡訊就是莊文杰破局的第一步,而他之前和許正清的相處都是演出來的,他要取得對方的信任,才能找出12年前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