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派》主演人設全部崩塌,劇情狗血,王勝男成翻版蘇明玉

最近熱播的《少年派》受到廣大網友們的關注,這部劇既可以當做校園青春偶像劇來看,又可以當做原生家庭如何教育子女的家庭劇來看,相當照顧男女老少觀眾的喜好。

但是即將到結尾的《少年派》突然人設全崩,劇情也慘遭編劇毒手,原本貼近現實的劇情突然成了狗血大薈萃,破產、跳樓、出軌、精神病、校園暴力各大狗血劇情,無一或缺。

江天昊原本是深得觀眾喜愛的一個角色,講義氣三觀正,人設還有點小逗比,為劇情貢獻了很多笑點。但是家裡破產之後他就強行把家裡的重擔扛在自己肩上,上課不聽作業不交,還忙著用手機做生意。雖然家庭破產這件事值得同情,但是江天昊做的事情未免太個人英雄主義色彩了。

化學老師一再警告終於忍無可忍把他的手機丟出了窗外,沒想到他直接跟著手機跳樓了,從三樓跳下去還只擦破了點皮,真不知道是說他福大命大還是主角光環,只是可惜他的這番舉動生生毀了一個老師的前途,雖然這件事兩個人都有責任。

鄧小琪的人設一直都是自私的小公主,這或者和她的單親家庭有關,媽媽是有名的交際花,從小一個人孤獨的生活,缺乏安全感,周圍朋友對她關注對她至關重要。

所以當她看到錢三一和江天昊都圍著林妙妙轉的時候,才會和林妙妙絕交,並且把她爸爸在殯儀館做事的事情告訴林妙妙,從鄧小琪身上也看到了單親親職教育的問題。

所以當鄧小琪反過來被孤立的時候,林妙妙跟父母說起這件事情,林大為和王勝男會教育林妙妙,雖然鄧小琪之前傷害過你,但是在這個時候你向她伸出友誼之手,久而久之,你會成為一個了不起的姑娘。

相比之下林妙妙的親職教育還是很完整的,有一對文明的父母,寵愛卻不溺愛,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能給出正確的指導。但是林妙妙的人設在最近的劇情中卻沒這么討喜了。

首先江天昊家破產之後,林妙妙不僅沒有表示同情或是關愛,反而一直笑,說風涼話:不是你家破產,你就不可能自己站起來。這是一個天真善良的孩子說出來的話嗎?

當錢三一因為氣胸住進醫院的時候,林妙妙依舊口無遮攔。先是亂碰碰到了錢三一的尿袋,後是被錢三一批評說了一句“誰還沒有尿啊”,之前還可以說她神經大條,但這個表現就真的有點不知輕重了。

最過分的是當得知自己老爸是做“殯儀主持”的時候,先是指著老爸鼻子開始罵人,讓他立即辭職。要是小扒敢用手指著老爸,估計腿都得打斷。

然後嫌棄他剛從外面回來是不是碰過了死人,飯也不給老爸吃。

還說媽媽王勝男之所以沒跟老爸離婚是看他現在有錢掙,認錢不認人,衝著爸爸指名道姓的大吼,王勝男非常生氣,直接煽動了林妙妙一巴掌,但是沒有喚醒孩子,林妙妙反而以絕食威脅。

林妙妙在前半段一直是個懂人情世故三觀很正的孩子,怎么能這樣對父母說話呢?

錢三一的媽媽裴音之前就因為說妙妙勾引錢三一被觀眾罵得狗血噴頭,好不容易跟王勝男交好,人設有點扭轉。但是當她發現錢三一和林妙妙的照片之後,又開始實力護犢子,看不起林妙妙家,還說林妙妙每天瘋瘋癲癲的,明明之前還和王勝男一副好朋友的樣子。

王勝男的妹妹王頂男因為網路投資把夫家和父母的全部積蓄都敗光了,沒想到她毫無悔過之心,還想用離婚來嚇唬唐元明,沒想到弄巧成拙,真的離婚之後反而後悔了。

這件事情本身就是她的錯,王勝男說了幾句,她還一副自己才是受害者的樣子。

父母也是奇葩,把錯誤全都攬在自己的身上,說都是自己鬼迷心竅,貪財,自願投資的,不怪頂男。

正因為有這樣的父母,才教出這樣的女兒。王勝男幫父母說了妹妹幾句,沒想到卻換來父親的一通責罵。

還說小女兒的事情不用王勝男管,他會養著她,指責王勝男不想辦法幫妹妹,反而往妹妹傷口撒鹽,讓女兒滾。

觀眾看到王勝男父母這樣的表現都紛紛表示心疼,王勝男簡直就是翻版蘇明玉嘛,都是父母的親生女兒,偏心成這樣,真的是隔壁鄰居聽了都想打人。

這部電視劇接近收尾,劇中人物形象和劇情的高能都產生了大幅度的扭轉,雖然是為了更好的體現親職教育的問題,但是僅僅用40集的劇,就想講這么多個家庭問題,並不是一個明智之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