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質感,節奏加分,《紳探》為什麼想不開要模仿《神探夏洛克》

去年夏天憑藉《鎮魂》爆紅的兩位實力派演員白宇、朱一龍一躍成為當紅明星,兩人在《鎮魂》中精湛的演技贏得了觀眾的一致好評,之後廣告代言不斷。《紳探》則是白宇爆紅後的首部作品,自然會引起觀眾的廣泛關注。

《紳探》以民國時期的上海為背景,講述了巡捕房顧問羅非、剛從警校畢業的新晉警探秦小曼與法醫班傑明聯手破案的故事。

外表高冷如斯、屢破奇案的羅非實則是個帥不過三秒的“二貨”,一開口就是十足的“逗比”氣質。

警校畢業的秦小曼初生牛犢不怕虎,面對疑似發生兇案的沙利文公寓毫不遲疑的就住了下來,和羅非成了鄰居。

緊張的劇情配合適度的節奏,讓習慣了1.5倍速的觀眾也可以以正常速度追劇。24集的集數非常良心,迅速推進的案件,節奏明快的劇情很輕易就吸引住觀眾的注意。

《紳探》只是網劇,在劇情以外的內容也並未粗製濫造,該劇擁有電影質感,服化道令人滿意,給人不錯的視覺感受,就連推理也絲絲入扣。

第一案中的線索追擊一步緊連一步,物證佐證,穿插羅非本人自帶的“二貨”氣質,笑料頻頻。雖然推理是簡單了些,但勝在推理過程完整,且節奏非常快,引人入勝,對冬粉和觀眾來說算是一份不錯的答卷。

如此不錯的網劇,不知道為何竟要模仿《神探夏洛克》。不僅是片中的音樂,就連鏡頭的拍攝在某些角度來看也神似《神探夏洛克》。

不僅如此,羅非與秦小曼見面後的對手戲也十分類似,一樣是偵探通過對方衣著、行為進行判斷,進而得出關於對方的結論,一樣是全盤不差但某個細節錯誤。

另外,羅非與沙利文公寓老闆娘的關係亦如此。《神探夏洛克》中老闆娘擁有一棟公寓,丈夫被人謀殺,夏洛克幫她找出了真兇因此以便宜的租金住進了貝克街221號。《紳探》則用老闆死後,公寓發生命案做了替換。

《紳探》故事的內容不錯,節奏也很吸引人,完全沒必要模仿《神探夏洛克》徒增煩惱。要知道《神探夏洛克》是不少劇迷心中心頭好,神似《神探夏洛克》可會被冬粉打入黑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