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不狗血不拖沓,這種戀愛才是我們青春的樣子

又甜又暖的《小時光》在兩周的時間內,就更新了一半的劇情,看完之後,你會發現,作為《小美好》的姐妹篇,《小時光》一點也不遜色於《小美好》,反而我覺得“未末夫婦”的故事比“晨曦夫婦”更好看。

特別是裡面每個人物的愛情觀,沒有勾心鬥角,也沒有爾虞我詐,只有簡單而純粹的相互喜歡,滿屏都是青春的氣息,加上男女主的最萌身高差和超舒服的顏值,這簡直就是今年最下飯的一部偶像劇!

尤其是女主司徒末,比起前面剛結束的《青春斗》裡面的向真,我覺得女主這樣的性格才是周圍大部分女生的樣子,看起來就很舒服,沒有過分地天真和矯情,也不傻白甜。

司徒末喜歡傅沛,但礙於女孩子臉皮薄,卻從來都不敢說,而這種喜歡從高中持續到了大學畢業,中間因為傅沛一次又一次的放鴿子和不在意,導致司徒末對傅沛徹底失望,轉身離去。

對待傅沛的挽留,司徒末的做法讓我們很是驚喜,發現自己不愛了,就選擇徹底放手,不糾纏不說謊,也決不讓自己的感情拖泥帶水,自覺保持兩人之間的距離,這樣的處理方式,真的是很難在偶像劇女主身上看到。

包括面對自己的室友王珊,不會因為一個男人就讓兩人的關係產生隔閡,司徒末也不會像聖母一樣,想要撮合兩人,在我看來,如此拎得清的女孩子,無論是在現實還是螢幕上,都很讓人欣賞。

當然,說到了司徒末的好,也就不得不說傅沛的渣。明明知道司徒末是喜歡自己,而自己也很喜歡司徒末,可就是不敢承認,不敢表白,甚至還經常性地忽略司徒末。

表面上看,傅沛好像真的就是一個渣男,可實際上,作為上帝視角的我們,應該能明白,傅沛雖然看起來人高馬大,但實際上他的內心卻很膽小,害怕自己受到傷害,更害怕司徒末受到傷害,他自己也知道這個問題,但始終沒有辦法克服,而這一切的源頭都是因為他的家庭,他的父親。傅沛從小生活在一個感情破裂的原生家庭,他的爸爸會在他面前搞婚外情,對他的教育一直都是金錢主義,導致傅沛對感情沒有安全感,卻又渴望愛,所以才造成他對司徒末的渣男行為。

不過,幸運的他又遇到了王珊,一個主動的女孩,他能看透傅沛的內心,包容他的膽小,彌補他缺失的愛,也正是因為王珊的勇敢,打開了傅沛的心門,接納了王珊所做的一切,並喜歡上了她。

這樣的王珊,才是最佳女配角,喜歡的人光明正大地去努力爭取,不在暗地裡搞小動作破壞別人的感情,作為一個正常的人,也有自己的小自私,但又不過分地傷害司徒末,能真的看透司徒末的好,這才是中國好室友!

最重要還是我們的男主顧未易,一個智商線上,情商感人的理工生。與司徒末經過幾次的接觸,慢慢發現自己對這個女孩產生了好感,但是又不會過分高冷,硬是要壓抑自己的喜歡,反而像個普通的男孩一樣,直面內心,主動出擊,該吃醋吃醋,該關心關心,喜歡到了一定程度,就會想要表白,用盡一切方式來討好司徒末,雖然看起來有些呆傻笨拙,但哪個男孩子的初戀不是這樣青澀又可愛呢?

還記得彈幕上有一句話,除了男女主,所有人都是他們的助攻。作為一部青春偶像劇,我覺得這部劇的所有人設都是討喜的,尤其是劇情想要傳達給觀眾的青春戀愛觀,相比其它影視劇來說,《小時光》的青春更加真實,也更貼近大部分女生的樣子,當然,現實中是很少有這么多帥哥圍繞著你的,但《小時光》中簡單純粹的感情,和對待感情的處理方式,的確很讓人欣賞,你們說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