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宋少年志》:成長總是需要付出代價的,秘閣六少年變了

喜歡看湖南台《大宋少年志》的朋友是不是和我一樣,特別盼望新的一周趕緊開始,因為這樣就可以繼續追劇了。《大宋少年志》在播出前一點訊息都沒有,在沒有宣傳的情況下成績越來越好,真是讓人感覺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說《大宋少年志》成績火爆在意料之外的 原因無非是以下幾點:一是沒有宣傳期就直接播出了,連個像樣的海報都沒有,真是太突然;二是演員都是年輕面孔,沒有流量明星又都是新人,對觀眾有沒有吸引力還真是難說;說它火爆在情理之中的原因如下:一是此劇品質過硬,無論是劇情故事還是服裝道具都有一定的水準;二是演員演技不錯,讓人驚喜,原來有些小鮮肉也是會演戲的;三是湖南台這個強大的播出平台;

《大宋少年志》已經播出二十二集了,很多人最喜歡討論的是故事情節,因為不停地反轉特別挑戰一個人的推理能力,也總是給觀眾帶來意外與驚喜,所以在觀劇時總是不由自主地參與進對劇情的猜測中來,這種樂趣也不是經常可以在其他劇中享受到的,所以觀眾還是挺期盼《大宋少年志》趕緊更新,趕緊有第二部。

《大宋少年志》六位秘閣七齋少年在執行任務的時候,發生了許多有趣好玩的故事,在輕鬆搞笑中又肩負起責任與道義,維護著國家的和平。所以觀劇時一直很矛盾,希望故事的調子能一直這么輕鬆詼諧,但是人總是要成長的,有歡樂就會有痛苦,也只有經歷了風雨,品嘗了痛苦,人才會真正意義長大。

昨天晚上追劇看到第二十二集,在關於車行炮圖紙交易的秘密真相大白時,還是被韋衙內父子給感動的一塌糊塗。韋太尉是一個好官,為了國家的安寧可以犧牲自己的清白,隱姓埋名,流落嶺南;他同時也是一位好父親,在設局的過程中也對兒子進行了考驗,韋家有這么好的一個兒子他也心滿意足了。

經過這次任務,我們明顯發現秘閣六位少年都有所改變,都在成長愈發地成熟起來。王寬除了是智慧的擔當,更多了一份穩重,趙簡與元仲辛也比以前沉穩了,配合也越來越默契。變化最大的是小景還有薛映韋衙內,看似呆萌的小景參與了比較危險的任務,越來越勇敢了,薛映原來是一個自卑的沉默者,現在話也多了,性格也開朗起來,韋衙內從原來紈絝變得堅強堅定起來了;

《大宋少年志》中的六位少年,經歷過生與死的考驗,明白了生與死的意義之後,終於成長起來,雖然這樣的成長需要付出代價,但是這份代價還是一筆有意義的學費。很感謝編劇沒有將這份代價表現的過於沉重或是慘痛,否則真是破壞追劇的心情,又帶有強行教育的目的了,點到為止才是最好!

以上是個人觀點,不喜勿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