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你治癒我》直面社會熱點 如何彌補原生家庭帶來的傷害

愛奇藝新劇《愛上你治癒我》上線,講述男主顏書仁(竇驍飾)也與分手多年的前女友孫樹(苗苗飾)再相見,二人同在思康醫院,共同為病患診療,也逐漸回暖了情誼。

這部《愛上你治癒我》劇情緊扣現實,才一上線就引發觀眾討論。《愛上你治癒我》聚焦在了家庭中的高壓教育、共享腳踏車創業失敗、家暴等多個問題事件,讓觀眾大呼過癮之餘也開始反思自己的家庭關係與生活軌跡。

《愛上你治癒我》中,女主角孫樹與母親多年不和,存有心結。更是因為母親在父親的放棄治療同意書上籤字而耿耿於懷。這樣的原生家庭自然也存在一定問題。劇中作為心理醫生的女主角孫樹,面對這樣的問題沒有逃避,而是一直在尋求更好的解決方式。

原生家庭在這幾年變成了一個高頻辭彙,但是面對原生家庭帶來的種種問題,除了不斷的反思,我們還有什麼能做的呢?或許跟著孫樹的步伐,我們也能在這部《愛上你治癒我》中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