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這樣愛》劉詩詩自殺,保劍鋒把心臟捐給情敵,都因為愛

近日由劉詩詩,保劍鋒,佟大為,楊壹童等人主演的《如果可以這樣愛》正在湖南衛視熱播,可謂是爆紅螢屏,收視率居高不下,該劇講述劉詩詩飾演的白考兒與佟大為飾演的耿墨池,保劍峰飾演的祁樹禮之間的三角愛情故事,劇情一波三折,人物經歷坎坷,既虐又甜,讓觀眾看得欲罷不能。

愛情是一個永恆的話題,我們窮其一生,都在愛情的道路上試探,尋找真愛的過程中感受愛情帶來的幸福與美好,同時也承受愛情帶來的疼痛與悲傷,愛情之所以成為愛情,正是因為它是一種非理性且感性得要命的情感。也正如劇中的幾位主人公,每個人都有著無法揮別的過去,和難以看清的未來,卻又對愛情有著極盡瘋狂的追求。

經常看到一些社會新聞,很多人因為愛情的挫折,就選擇自殺,將愛情放到比生命還重要的位置,《如果可以這樣愛》這部劇中的第一個情景就是以倒敘的方式開頭,劉詩詩飾演的女主白考兒因為失去愛情,而選擇跳江自殺的情景。是愛得多么瘋狂,才會這般承受不了失去愛人的痛苦,在沒有他的日子裡,竟然連活下去的勇氣都沒有。小編覺得"愛情誠可貴,生命價更高",人的一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兒,愛情的考驗同樣如此。

在這樣一個悲痛的開頭之後,故事很快回到三年前男女主初識,開始講述佟大為飾演的耿墨池、劉詩詩飾演的白考兒、保劍鋒飾演的祁樹禮他們三個人在愛情的世界裡互相糾纏的三角關係。為了愛,白考兒瘋了,還跳江自殺,祁樹禮把心臟捐給了患有心臟病的情敵耿墨池,最終成全了白考兒和耿墨池這對有情人。一直以來祁樹禮是個占有欲很強的人,喜歡的人哪怕不愛自己也會不擇手段去得到,但最後卻選擇成全,不得不說祁樹禮這絕對是真愛了。

或許成全並不是祁樹禮的本意,但祁樹禮知道自己得了癌症,隨時有可能離開人世,他怕自己不能給白考兒幸福了,但他真的很愛白考兒,希望她能夠幸福,所以最終才會選擇救耿墨池吧,三個人的愛情,終究有一人是要失望退場的,雖然覺得祁樹禮這樣的結局,有些讓人覺得心疼,但這樣的結局或許是最好的。像祁樹禮這樣霸道且有能力,不擇手段,占有欲極強的人,他若在,女主跟男主是不可能圓滿的。

其實在物質的當下,愛情已經不那么純粹了,這個能夠讓人沉醉、感動、傾其所有,甚至是能夠為之付出生命的情感,已經與地位、票子、房子、車子等一切物質密不可分,純粹的愛情在現今時代算是精神層面的奢侈品了,所以當我們在影視作品中,看到那些為了愛情不顧一切的情節,便覺得狗血,老套,毫無新意。但又是及其羨慕的,因為劇中所有的美好愛情都是有物質保障的,或早或晚而已,而現實遠比劇情更虐更悲情,甚至更殘酷。

我們都渴望能遇到並擁有一段刻骨銘心的真愛,可現實往往都是殘酷的,不是所有的人都能那般幸運的擁有真愛,也許你愛的人並不愛你,愛你的人,你卻不愛他。於是,在一次次的失望,傷痛之後,我們開始不斷地在愛情小說或是愛情影視作品裡尋找慰藉。在你的生命里有沒有那么一段令你為之瘋狂的愛情?對於劇中劉詩詩和保劍鋒、佟大為三個人之間的情感糾葛你有什麼看法?歡迎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