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白首》容夙為愛服毒,容嫿與父反目,倆姐妹終究留不住

陸一舟與容夙的再次相見,沒想到已今時不同往日,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男二女二的感情線可以說是漫長又苦澀的。

上次在凌虛閣中時,兩個人還溫情擁抱,考慮要不要在一起,可容夙失了約,不告而別,再次相見已是背負各自的重擔,立場不同。

該談情談情,該打架打架,兩個人可謂是勢均力敵,有自己的人生,不會輕易為別人改變,一味付出。

武功不相上下,打鬥戲非常的精彩,如果不是容夙故意放水,想必陸一舟也沒有那么容易能夠逃脫掉。

容夙對陸一舟是有情的,只不過在自己龍吟城的重擔面前,她無法像容嫿那樣灑脫自如,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她還有太多東西放不下。

讓陸一舟刺自己一劍,好給眾弟子看是打輸了,而自己先前服了毒藥,說刀上有毒,這樣別人說回城療傷,容夙再派人追,說一定不能讓他們跑了,就把放水的戲碼演得到位。

可誰知容夙的苦心,容夙從來沒有得到過任何的溫暖,在陸一舟選擇接近她喜歡她的時候,她內心是十分感激的,但是卻不敢接受這份愛。

就像陸一舟給她放河燈,她會記在心裡很感激,然後在靈教重傷墨幻的時候讓陸一舟先走,自己身處險境,並且還親吻了他的臉頰,容夙的愛是深沉的。

她很理智也很明白,兩個人都不會為對方無限度的付出和遷就,而是有各自不同的人生要走,那還不如不虧欠,彼此成全。

而容嫿為救阿岳套路了親爹,雖然在一眾人的幫助下成功逃脫,可是還是沒有逃過父親的追趕。

好在墨幻及時出現,讓容嫿告訴江湖各個掌門事實真相究竟如何,而容嫿選擇了正義和阿岳,讓父親置於艱難的境地,讓江湖各大門派動搖,說自己並沒有被阿岳挾持,而是與阿岳真心相愛。

容嫿此次定是與父親反目成仇了,她也很心痛,一邊是愛自己的爹爹,一邊是真心相愛的戀人,還有江湖正義,容嫿是選擇了大格局,不僅僅是因為自己的愛情,體現出女主也有江湖俠氣。

而回到凌虛閣之後,林媽媽的一番話證明了容嫿的選擇是對的。

此次阿岳涉險,他的母親也明白了平安最重要,還有和容嫿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她知道是容嫿父親把兒子傷成這樣,可一人做事一人當,不會牽連到容嫿身上,林媽媽真的很有愛!

而阿岳說以後會保護好凌虛閣和自己,媽媽則說還有要保護容嫿,她為你付出了這么多,與爹爹反目,與龍吟城決裂,心裡苦,已經沒有依靠了,只有你。

林媽媽能站在容嫿的角度替她考慮,三觀太正,這樣的母愛足以薰陶出阿岳這樣有正義,江湖俠氣的好男兒!

聽了媽媽的話,再加上一路上容嫿的保護和陪伴,阿岳抱著容嫿說:以後無論發生任何的事情,我都陪在你身邊,凌虛閣就是我們的家。

容嫿甜甜地笑了,因為眼前這個人值得託付終身,也值得白首不相離,共度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