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你過分美麗》林湘自殺,誰當了幕後的推手?

1:愛到瘋狂,讓對方感到窒息。好聚好散變成了撕逼大戰。

熱播劇《怪你過分美麗》講述的就是明星背後的故事,暗箱操作,買熱搜,家常便飯。

喜歡這部劇,源於秦嵐,她是女一莫向晚的扮演者,在這部劇里。她做事爽利,眼光好,頭腦零落,也是業界的精英。

她是奇麗經紀人總監,特長是挖掘新人,用資源讓他們登上巔峰。

莫向晚的王牌就是林湘和徐陵。而她付出心血最多的是林湘,而她的一出場人就讓人感覺到自私和任性。

為了拋棄他的男朋友羅風自殺。好不容易養好身體,知道羅風有新戲《擁抱我》,她完全不顧接了《雲襄轉》,執意要接女一號。莫向晚勸說無果,用盡辦法幫她達成心愿。

可是,林湘在演戲時作天作地。和一個叫范美的女演員爭風吃醋。

戲裡戲外。林湘都在祈求羅風的愛情。為了他,她可以放下自尊。

林湘是對愛專一的人,也可以說是鑽牛角尖。

羅風為什麼離開她,是她的愛過於嚴實,讓他沒有了自己的空間。他感到窒息,這才想著逃跑。

原本以為可以在《擁抱我》殺青時好聚好散,可是之後只要看到范美和羅風靠近,她就撒潑,倆女子為了一個男人不惜撕逼。

愛情,成了林湘的心魔,明明哭著說可以放棄,但心裡早已經千瘡百孔。

2:林湘是家庭提款機,父親只是要錢,從來不曾關心過女兒

林湘經常接到爸爸的電話,不是關心女兒的身體,就是要錢,林湘的存在就是搖錢樹。

後來,他爸開了火鍋店,打著女兒的名義,行不義之事,莫向晚提醒過林湘,她也知道爸爸的做法不對,可是,她又能如何,她說了家裡會聽嗎?

林爸就是想壓榨女兒,從來沒想到女兒的未來,女兒的名譽。

缺少親情的林湘應該是缺乏安全感的。

這讓我想起了《歡樂頌》里的樊勝美,家庭也是吸血鬼,而她就像背著包袱的蝸牛,爬起來相當沉重。

直到林湘後來狀態很不好。父親火鍋店出事,還讓女兒擦屁股,林湘本就有著太多的心理包袱,這一下,把她的情緒推上另一個極端。

親人的冷漠,也是林湘的一道催命符。

3:冬粉,把林湘推上高峰,又讓她摔了下來。

流量明星,當然要靠冬粉撐門面。

冬粉無法了解藝人真正的想法,卻是為之痴狂,有任何一點對偶像不利的訊息都會讓她們惡意揣測。去攻擊她們認為對偶像不利的人。

林湘出錯,莫向晚背鍋。冬粉甚至於動了手。

林湘想澄清事實。卻被居心叵測的朱迪利用,為了自保。她犧牲了莫向晚。也失去了莫向晚。

羅風說過一句話:離開莫向晚,才是林湘最大的損失。

為了留住冬粉。林湘克制再克制,但最後還是因為演話劇爆發了。

以前,有莫向晚出謀劃策,後來的朱迪完全不顧他的感受,只想利益最大化。對她的狀態莫不關心。

而林湘之所以喜歡上話劇里的小雅,是看到了她內心的掙扎和崩潰的狀態和自己相似。她想走近她靈魂深處,和自己對話。

可是,冬粉們的根本不懂話劇,只知道搖旗吶喊,林湘怒懟冬粉,結果冬粉離她而去,她也差點昏過去。

那些冬粉也是她的後援會,有組織,自己出錢出力,就為了維護自己林湘的形象,一旦她們離開,林湘失去的也是前程,所以,在某些時候,某些明星是不願意得罪冬粉的。

莫向晚說過一句話:你不能因為自己的感情,就忘記你演員的職責,你要懂得愛惜自己的羽毛,那些冬粉可以陪著你一起成長,也可以粉轉路,路轉黑。林湘做不到,她已經被抑鬱症折磨的失控。

愛情被辜負,親情被踐踏,冬粉的盲目跟從,都讓她感覺無力,她的世界一片混沌。

4:明星的路,從來不只是光環

很多人都做過明星夢,尤其是青少年,更是痴狂,他們都會被明星表面的光鮮所吸引,根本體會不到背後的艱辛。

莫向晚的弟弟莫曉晨一直想當明星,徐陵跟他說過其中的苦楚,精神時刻繃著弦。每天看著那些數據,心裡緊張。

大浪淘沙,今天她紅了,明天他可能就會隕落,最好的青春不過就是那幾年,若是多學點東西,還能長久一些,如果光靠臉蛋,很快就會被淘汰出局。

星場沉浮,司空見慣。

一系列的事讓林湘無法面對,而她身邊沒有真正關心她的人。她的症狀越來越嚴重,那時候,莫向晚就是她想抓住的一根救命稻草,也是她的精神依賴,可她也有自己的事情,不可能時時刻刻陪著她。

林湘不堪重負,走上了絕路。

她的生活沒有了亮光,沒有了愛,活著,對她是苦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