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狐》夏遠和於小卉分手,郝小強是偶然因素,關鍵原因在這幾點

最新的劇集中,於小卉向夏遠提出了分手。

夏遠感到非常痛苦,當晚喝得酩酊大醉,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身處吳稼琪的果園裡。這樣的劇情設定很明顯在告訴我們,夏遠今後會和吳稼琪走到一起。

也就是說,夏遠和於小卉分手存在必然性。

夏遠和於小卉從幼稚園就認識了。

小時候,夏遠瘦弱,於小卉保護他。

等到高中的時候,夏遠強壯了,開始保護於小卉。

兩個人算是青梅竹馬。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郎才女貌,誰都覺得他們很般配,他們自己也感覺很美好。

這樣的美好只是表面上的,只需要一個契機,兩個人之間的矛盾就會暴露出來。

這個契機,就是於小卉從機關單位走出來,走向金融機構。

於小卉原本有個很穩定的工作,雖然賺得不多,但是很穩定,工作也很輕鬆。

但是,

於小卉是個有理想的女人

,她不甘心一眼看到盡頭的生活,她覺得自己還年輕,應該有自己的事業,她不願意放棄大學時的專業,而是希望進入一家金融機構上班。

這一點無可指摘,夏遠也表示支持。

但是問題就在於

長期的保護使得於小卉過於單純

於小卉是家裡的獨生女,從小有父母保護著,長大有男朋友保護,一直以來的工作都過於簡單,這讓於小卉把社會看得很簡單。

為此,經過郝小強的一番忽悠,於小卉很容易上當,並且

她根本不知道自己上當了

我們不能簡單認為於小卉很傻。很多年輕人在走向社會的時候,其實和於小卉差不多。

於小卉與楊建秋是不同的。

楊建秋是急於賺錢改變自己被人看不起的境遇,完全忽視兄長的話。

於小卉不同,她並不是個貪財的人,如果郝小強直接給她錢或者切切實實的利益,讓她去幫自己違規開戶,於小卉是不會幹的。

所以,郝小強去跟於小卉談理想。

這一點,對於剛走出校園,滿懷理想又缺乏社會閱歷,不知社會複雜的年輕人來說,是致命的。

而且,

郝小強段位比於小卉高太多,想騙於小卉,太簡單了。

所以,於小卉不僅上當,而且對郝小強產生了崇拜,覺得他是股市中的大神,心裡想的全是大神帶我飛之類的想法。

這一點,不僅僅在金融市場中存在,在各行各業,都存在。

於小卉受到欺騙,夏遠看清了郝小強的真面目。

是不是夏遠告訴於小卉,不要和郝小強接近,事情就能解決了呢?

怎么可能?

於小卉又不是機器人。她是個成年人,她有自己的主見和判斷。

但是夏遠把問題想簡單了,由於兩個人之間缺乏溝通,導致誤會一步步加深。

​郝小強對於小卉的欺騙,除了業務上,還有感情上。

於小卉雖然對郝小強有好感,但是她還是存在底線的。

比如,她沒有隱瞞自己有男朋友的事實,而是很明確的告訴郝小強自己有男朋友,並且與男朋友的關係有多么好。

夏遠最初因為看到郝小強撩於小卉的頭髮,心裡不痛快,在於小卉面前生氣。

這一點,成為兩人分手的關鍵。

原因在於,今後只要夏遠讓於小卉遠離郝小強,不論說什麼原因,於小卉都會認為,是夏遠在吃醋。

而她雖然對郝小強有好感,但是僅僅存在於崇拜和理想,並非把對方當成男朋友或者情人,所以,她會覺得夏遠在無理取鬧。

於小卉覺得,自己工作壓力大,郝小強給了自己幫助,可是夏遠,卻因為吃醋,不支持自己的工作,這明顯讓她感到很失望。

夏遠讓於小卉遠離郝小強,其中有保護她的原因,也有吃醋的原因。

夏遠和於小卉試結婚禮服,於小卉遲到。當問及原因與郝小強有關,夏遠馬上特別生氣。

誠然,在知道另一半去見情敵而遲到的時候,任何人都會生氣。

但是,也要從具體情況來看:

第一,於小卉並不認為自己去見情人,她只是去見一個對自己工作影響很大的人物。

第二,夏遠無論什麼時候,只要接到電話,馬上離開,完全顧及不到於小卉的感受。那么現在,於小卉只是因為工作而遲到,卻要遭受這樣的怒火。這難免讓於小卉心裡很不舒服。

特別是後來,當夏遠知道於小卉辭職去郝小強公司的時候,他前去找郝小強理論,直接舉著拳頭對準人家,於公於私,這樣的解決方式都不算妥當。

夏遠並不是學經濟專業的,對金融並不了解,他卻要跟於小卉說,郝小強在做壞事,這讓於小卉是無法接受的。

於小卉對股市有自己的認識,當她發現郝小強利用內幕炒股的時候,她也非常生氣,這說明,於小卉並非為感情沖昏頭腦,而是有是非觀的,只不過,她緊接著就被另一個騙局所欺騙而已。

如果新騙局出現的時候,電視台也在報導,重要人物也給予支持,作為一個小小的證券公司職員,她能不信嗎?

夏遠說自己一切都是保護於小卉,是,擁有上帝視角的我們都知道。可是,於小卉不知道。

夏遠不可能把自己了解的內幕告訴於小卉,於小卉憑什麼認定夏遠在保護自己,而不是吃醋,不是對郝小強存在個人偏見呢?

這就像很多父母對子女說,我這么做都是為了你好,誠然,多年後回想起來,父母的確是在為自己好,可在當時,誰不覺得這是情感綁架呢?

於小卉從小被父母保護著,長大之後被男朋友保護著,他們保護她,也命令她,要求她和誰結婚,要求她做什麼工作。

誰受得了這個?

可能當我們去社會闖蕩,然後渾身是傷的時候,覺得父母是對的,父母是在為我們好,可是,這樣的保護,作為成年人,真的不覺得難受嗎?

正如在《楚門的世界》里,楚門拼了命也要逃走,哪怕外面的世界更可怕,也不要為了所謂的保護,一生被他人操控。

夏遠因為於小卉之間的溝通越來越難,兩個人活在了不同的世界。

也在這個時候,他和吳稼琪之間的矛盾在逐步消除。

因為在一起相處,夏遠和吳稼琪相互之間更加了解對方,認識到對方的好。

因為同樣嫉惡如仇,又同樣面對克瑞這個共同的敵人,他們攜手並進,成為一對合作默契的搭檔。

而在經歷與於小卉的感情失敗之後,夏遠會對自己的過往進行總結,並在與吳稼琪的相處中避免引發誤會和不愉快。

這樣一來,夏遠和吳稼琪走到一起就成了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