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餘歡水》餘歡水的悲慘刺痛了多少中年男人的心!

《我是餘歡水》是由郭京飛主演的一部現實題材的電視劇,總共12集,主要講述了餘歡水(郭京飛飾)是公司里業績最差的員工,退讓隱忍、得過且過是他的生存法則,直到嫌他窩囊的妻子提出離婚,餘歡水仍未做出改變。某日借酒澆愁後,餘歡水身體不適查出癌症,萬念俱灰的他破罐子破摔,性情大變,還在陰差陽錯之下,成了見義勇為的英雄,到達人生巔峰。但陰差陽錯的命運仍在繼續,危機和挑戰接踵而至,直到餘歡水找到真正的尊嚴與幸福。

郭京飛-餘歡水

作為餘歡水的人生其實挺讓人無奈的,曾經的餘歡水也曾意氣風發,未曾結婚前,住的房子比甘虹一家住的房子還要大,與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創業,稱得上是青年才俊,然而,因為一場車禍,餘歡水的人生開始走了下坡路。

首先是事業,車禍之後的餘歡水沒有了曾經的上進心,只不過是職場中一個得過且過的普通職員而已,因為事業上的毫無上進心,導致他的生活,也是頗多坎坷。

我是餘歡水

因為工作普通,賺的少,想要給自己的妻子買一輛代步車都買不起,想要讓兒子生活的體面一些,也做不到,這一點就映射出來了現實生活中的大部分中年男人的痛。

並非是他們不想過得好,只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事業上的不順心,導致生活上一團糟,妻子甘虹要跟他離婚,他的婚姻生活也走到了盡頭。

借酒澆愁卻誤打誤撞地買了一瓶假酒,去醫院看病,卻被誤診為癌症晚期,生活就像是跟他開了一個玩笑似的,讓他連喘息的機會都沒有。

我是餘歡水

然而當他破罐子破摔的時候,一次陰差陽錯地救下了一個大街上被兇徒砍殺的年輕人開始,人生開始了逆襲。

餘歡水的人生的大起大落都是來自於意外。

第一次意外來自於十年前的車禍,讓他從一個意氣風發的少年,淪落成為了一個甘於平凡,畏首畏尾的普通中年男人。

第二次意外更是十年後的誤診,讓他本就灰暗的人生到達了極致,他都要去售賣器官,當真是讓人同情。

第三次意外依舊是十年後的一次偶然的見義勇為。

見義勇為就像餘歡水自己說的,他沒想著見義勇為,只是那個年輕人恰好倒在了他的身邊,而恰好那個犯罪分子的嘲諷刺激到了他的神經,這么多年來的壓抑,一時間爆發了出來,這才無意之中救下了這個年輕人。

我是餘歡水

他的見義勇為其實更多的是一種自己內心的一種爆發。

也因為這一次的見義勇為讓他的人生開啟了一個新的逆襲,成為了平民英雄。

影視劇畢竟是影視劇,可以由各種各樣的巧合來推動劇情,可是,現實生活中呢?

大部分的中年男人依舊是默默無聞地在自己的崗位上埋頭苦幹,即便是不甘於平凡也不願意去打破平凡。

缺乏的是一種打破平凡的勇氣。

就像是餘歡水一樣,讓他打破平凡的是外界的各種意外的推動。

生活不易,每個人都在負重前行。

《我是餘歡水》中的餘歡水是如此,而現實中的更多人亦是如此。

我們生而平凡,卻在這平凡的世界中踽踽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