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劇《戰毒》開播,黃宗澤變身雙面警察,與吳卓羲上演兄弟情深,看點十足

終於港劇迷們期待的網劇《戰毒》播出了,我一口氣看完了8集,看點就是黃宗澤和吳卓羲的又一次合作。

首播就獲得了開門紅,喜提熱搜榜第三名!說明港劇依然在大家心中還是有一定觀眾的,更確切的說是一直有一種情懷在吧。

劇情以香港為背景,講述了三兄弟成為了緝毒警察靠著兄弟情誼戰勝毒梟的故事。由黃宗澤、吳卓羲、關智斌分別飾演韋俊軒、程天、許修平,而韋俊軒是一名臥底,程天是毒品調查科的高級督察,也是韋俊軒臥底的聯絡人,許修平是一名普通警員,故事就是圍繞這三人展開的。

這個故事是高度借鑑了2013年由張家輝、劉青雲、古天樂的《掃毒》,這部電影想必大家是非常熟悉的了,其中有幾句台詞成了張家輝的經典,成為了很多人模仿的對象,特別是這句:“段坤我吃定了,耶穌都留不住他,我說的!”

按照劇情發展,黃宗澤後期會變節,而從前面的鋪墊就可以看出,他是跟修平關係更加要好,後期修平會因為某種原因,也離開警隊加入黃宗澤的集團。

吳卓羲飾演的程天這一次給人的感覺是比較穩重,畢竟這次演的是個高級督察,屬於一個二把手,所以這次的形象不是萬年衝動王了,他對應的是電影裡面劉青雲的角色。

黃宗澤飾演的韋俊軒沉著冷靜有頭腦,目前泰國方面出現的也都只是小BOSS,真正的幕後大老闆也還沒有出現,按照劇情走向他應該中期就會黑化,為故事情節增加爆點,他對應的是電影裡面張家輝那個角色。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網劇《無間道》,裡面羅仲謙飾演的警察角色,也是叫韋俊軒,後期也是:“我想做個好人。”

關智斌飾演的許修平喜歡吳千語飾演的趙盈盈,而趙盈盈是韋俊軒臥底之前的女友,現在這兩個人都不知道韋俊軒是臥底,所以彼此之間發生了一些誤會,而每次趙盈盈傷心流淚的時候,都是修平在旁安慰開解,後期修平加入韋俊軒的販毒集團,有很大可能也是為了趙盈盈,他對應的就是古天樂那個角色。

《戰毒》一開播我就直接追完了8集,總體來說劇情節奏還是比較緊湊的,沒有一點拖泥帶水,缺點就是故事比較老套,依然還是掃毒、臥底、黑化這種影視劇的老三樣元素,不免讓人覺得落入俗套,警匪片一直也是港劇的招牌片種,也許大家看的就是這樣一種情懷吧,故事不怕老,就看這次編劇如何舊瓶新裝了。

從人物介紹上來看,吳千語飾演的趙盈盈身手了得,應該不是屬於那種工具人角色,對比三名男主角,其實我挺期待三位女主角的,吳千語以前的形象都是“花瓶”,這次出演有大量動作戲的女警也算是比較有看頭,最搞笑的就是昨天有一條彈幕:“黃宗澤吳卓羲和林峰那么熟,應該跟吳千語也很熟吧”,希望這次她能摘去“林峰前女友”這個標籤。

我最期待的周秀娜到現在還沒有出場,她飾演汪紫琪的是一名毒後,原本出生貧窮,從小被人欺負看不起,後來因為美貌,被陳堅看中,人生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陳先生”送她去留學,給她享用不盡的富裕生活,自此她徹底脫胎換骨成為一名毒後。

要我說的話,這部《戰毒》比去年同公司出品林峰那部《PTU機動部隊》要好看一些的,主要是劇情比機動部隊要吸引人一些,沒有太多的男女感情戲拖拉集數,畢竟現在主打兄弟情懷的劇有很大的客群面。

大家喜歡這部網劇《戰毒》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