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秘而偉大》大結局,劇中這位不起眼的反派,卻“笑”到最後

《隱秘而偉大》28日晚網路播放已經提前大結局,最後一個大反派齊昇平被見財起意的散兵游勇,射殺在船上後扔到海里,顧耀東和沈青禾分別四年後再次相遇,雖然結局倉促,但還算圓滿。

這部劇最出彩的角色,個人覺得是幾個反派。

例如,第一位楊奎,對於下屬不是打就是罵,面對上司就慫了,真小人一個。

第二位王科達。雖然是反派,卻是該劇快樂源泉,下線時讓很多觀眾大呼不捨。

第三位鍾百鳴。讓觀眾看了恨得咬牙切齒,特別是“PUA”趙志勇,可以列入民國時期的職場案例。

第四位齊昇平。深懂為官之道,無論語氣,動作,一個反派官僚形象在螢屏上栩栩如生。

這四位反派,最後都紛紛下線,得到報應。但在最後一集,齊昇平下線時,卻漏掉了對他秘書結局的交代。個人感覺,齊昇平被幾個船員射殺,與他的秘書有關,這也是一個反派人物。

當時,方秘書把齊昇平送到碼頭後,在下車前,齊昇平還客氣的說等安頓好了,會接他去台灣。

等齊昇平走後,方秘書看著他的背影露出了陰險的一笑。這個笑容仿佛預示著齊昇平的結局。

方秘書是齊昇平的專職秘書,對他言聽計從,很會察言觀色,而齊昇平這次逃往台灣,行李是方秘書裝船,總共有多少錢他太清楚,聯合幾個散兵游勇讓齊昇平餵魚,把他的錢財據為己有也是有可能。

如果真的是方秘書,他算是“笑”到最後!在兵荒馬亂的年代,發生這樣的事情很常見,恐怕沒有人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