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繡南歌》劉義康是皇帝嗎?劉義康真實結局是什麼?

從《錦繡南歌》的劇情簡介來看,劉義康最後當上了皇帝,他和驪歌一起治理天下,實現了抱負。了解歷史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劉義康是有原型人物的,而他並沒有當過皇帝,最後還因為反叛被宋文帝劉義隆派人刺殺。所以劇中對劉義康的經歷,很可能進行了改動,所以劉義康要是真的坐上皇位,大家可別以為正史上也是這樣。目前觀眾肯定最好奇劉義康和驪歌什麼時候能相認,他們之間存在了太多誤會。

劉義康是皇帝嗎

《錦繡南歌》的故事背景設定在南宋,劇中劉義康飾演的彭城王在歷史上也是有原型的,由於皇帝體弱多病,劉義康一直在替他處理朝政,可以說,劉義康是最有可能在皇帝去世後登上皇位的人。

可惜的是,劉義康最後並沒有當上皇帝。歷史上,王劉義康是宋武帝劉裕的第四子,宋少帝劉義符、宋文帝劉義隆同父異母的弟弟,母親為王美人,曾任劉宋宗室大臣、宰相,最終因為謀反被貶為庶人。

在《錦繡南歌》中,驪歌本想借太妃壽宴獻舞刺殺劉義康,卻在陰差陽錯間成為沈家將門嫡女,與劉義康聯姻。劉義康心懷天下,推新政以安民、勸學興農等措施觸及士族利益,最終兩人聯手制敵,開創了一片盛世昌榮。

談及這一段“戀情”,李沁笑言兩人是大叔配蘿莉,秦昊則直言,以往自己都是跟男神一起發糖,或者跟罪犯過招,這次第一次和女生從頭到尾談戀愛,他說:“第一次在一部戲裡面跟女生談戀愛,第一次那么甜。”

秦昊在劇中的表演賦予了這個作品不一樣的驚喜,面對驪歌時不正經的挑逗,面對對手時隱忍的心理,秦昊恰到好處地將劉義康的多面性展示了出來,前一秒還是正襟危坐的彭城王,見到女主秒變“小貓咪”,仿佛男女主拿錯了劇本。

專注事業時,秦昊氣場全開,連走路都讓觀眾大喊“霸道總裁”,越看越帥,腹黑型隱藏實力設定,和女主頗有CP感。 不少人隨著劇情的發展,都成為秦昊的小迷妹,簡直是大型真香現場。

最近,秦昊出席某活動,在接受採訪的時候,記者也是看熱鬧不嫌事大,有好事的記者還對秦昊提出了一些十分有意思的問題,其中就有一個問題是:伊能靜現在錄製《乘風破浪的姐姐》這么忙,她平時還會抽出時間追你演《錦繡南歌》嗎?

對此,秦昊的回答也是很幽默:我家伊能靜肯定是很支持我的,平時還叫我也要關注《姐姐》!不過隨後秦昊調侃道,如今的伊能靜追劇也是十分上頭,每天晚上是一集一個電話,而且還問我沈驪歌和劉義康最後怎么樣,搞笑十足。

劉義康和沈驪歌

驪歌化身俠女與化身四哥的劉義康陰差陽錯相識,其實,兩人是有了婚約的未婚夫妻,但他們並不知道彼此的身份,很多觀眾都好奇兩人到底何時才能相認。

雖然目前的劇情中,驪歌在大婚前進入王府學習禮儀,但她和劉義康並沒有機會相見,所以直到大婚之夜他們才知道彼此身份,這部分劇情大概在二十幾集播出。

在播出的劇情中,驪歌和劉義康瘋狂撒糖,之前沒有的糖在這一次全部補齊了,但是高甜以後就是大虐了,不知曉劉義康真實身份的驪歌,認為自己與四哥沒有將來,因為她必須要嫁入彭城王府去實現自己的報仇計畫,所以與四哥不辭而別。

在小船上,驪歌臨走之前親吻了四哥的額頭,想到兩人再也不能見面時,流下傷心的淚水,離開四哥的驪歌就要進入彭城王府為大婚做準備了,大婚的刺傷場面即將來襲。

在該劇的片段預告中,兩人大婚之夜時,驪歌尚未看清劉義康的長相,就一刀刺了過去,雖然並未危及性命但是看到這一幕還是有些揪心。

這次在《錦繡南歌》中,李沁將一改往常的甜美形象,飾演霸氣俠女驪歌,出身將門的她,可以說是一人多面,身著舞衣的她舞姿曼妙,行走江湖的她意氣風發,穿上盔甲上陣殺敵的她不輸男將,而在愛人面前,又會展現可愛有趣的一面。

李沁表示,驪歌這個角色跟自己之前出演的角色都不大一樣,所以她自己一直也是蠻期待的,“她是一個行俠仗義的俠女,有很多打戲。”

秦昊在劇中飾演劉義康,這個角色的特點是心思深沉、運籌帷幄,因為一開始勢力不足以對抗權臣,他只能“扮豬吃老虎”,偽裝成文弱天真的模樣。

一個是敢愛敢恨不拘小節的江湖俠女,一個是隱忍腹黑自帶幽默的宮廷之主,李沁和秦昊兩人之間所產生的化學反應,是該劇一大看點。

這部劇中的反派有很多,最可恨的就是沈樂清與陸遠,沈樂清也在陸遠的幫助下進入了鵬城王府,在劇情的預告中,沈樂清再次想要害驪歌,不知驪歌該如何化解,兩人最後也一定不會有好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