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狐:當“建秋們”遇到趙海清,是怪壞人太陰險還是你想錢想瘋了

這幾天圍繞建秋的劇情看得人真是著急上火,如果說先前是土妞進城,容易上當受騙的話。那么現在有他哥哥如此曉以利害的提醒、警告,她還是去接近趙海清,等同於自己往坑裡跳,那性質與先前就存在本質不同,也就不能單純的去怪本就沒安好心的趙海清了。

這樣說似乎有給壞人脫罪的嫌疑,但是想一想那些被騙的人,TA們中有太多人雖然可憐,但也更可悲可恨。

如果“建秋們”對金錢誘惑多一些抗拒,日常生活少一些虛榮,也就不會給騙子們提供那么多可發揮的空間。雖說騙子難防,但那句“蒼蠅不盯無縫的蛋”,話是俗了點,卻都在理上。

回頭看由喬大韋飾演的趙海清。

喬大韋在《正陽門下小女人》中成功飾演了沒事就作麼蛾子的範金有後,趙海清是他在反派塑造上的又一次出色表現。

如果說範金有是一個沒啥大本事就喜歡攪局,有點搞笑還亦正亦邪的人物的話。趙海清就是一個巧舌如簧、心機叵測、專設陷阱的傢伙。他甚至比那種專業金融PUA更容易讓人有信任感。因為他是個笑面虎,而且周到、熱情,你看對建秋,那就是個很得體的暖男。並且把“咱們農村人”掛在嘴邊,讓建秋瞬間沒有了距離感。

趙海清表現的文質彬彬,對建秋的照顧特別像老鄉對老鄉的感覺。他不像郝小強經常是跩跩的樣子,有時感覺很欠抽。趙海清不是,他看起來中規中矩,簡直就是為騙像建秋這樣的人而專門打造的一樣。

要說專業下套,趙海清確實有手腕。上面拉行長孫銘下水,下邊拽建秋入局,還能順手牽羊找重點牽制楊建群。而他所有的做法都打著善意的幌子。久而久之,孫銘是騎虎難下,建秋則是瘋狂入局,看起來,一切都在他掌控之中。

趙海清是個徹頭徹尾的壞傢伙沒錯,看得人恨不得幫著建秋擦亮眼睛,認清他的真面目,然後再揪著他進警察局。但仔細想想,孫銘、建秋如果能經得起金錢誘惑,他們一定不會成為趙海清的獵物。特別是建秋,在哥哥堅持下,雖然是還了股票,還了欠款,可最終還是主動把自己送上門。

所以說,願打願挨的事兒基本是半斤對八兩。

還挺喜歡喬大韋的演技,長的不是特別帥,人也不是特別紅,但每次看他塑造角色無論正派還是反派,都自帶亮點。包括他去年在《芝麻胡同》中飾演了一個戲份不多的寶翔,也是極具辨識度,可以讓觀眾感覺到這個人物有存在價值,有自己的獨特性。

這兩年,在流量演員漸漸失去光環以後,演技派的能力越發被人重視。而喬大韋可以劃歸演技派行列, 因為認真演戲的演員,觀眾自是肉眼可見。

目前,《獵狐》劇情越發焦灼,郝小強已經被王柏林推到警察手裡,那么暫時安全的趙海清估計也會成為王柏林計畫中的替罪羊。何況還有句俗語:出來混,總是要還的。自己的罪過,只能自己買單。

接著追劇吧,越來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