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樂》禾兒忠誠、曹後理性、張妣晗感性,你最欣賞哪一個?

近日《清平樂》的熱度不減,但從張妣晗上線後,該劇從一部悠閒的歷史正劇,變成了讓人憤怒的歷史宮斗劇。其實最大的原因還是身為皇帝的趙禎,面對三位妻子有截然不同的看法。而他的這三位妻子在觀眾心中,也有不同的看法。

與其他宮斗劇不同的是,趙禎三位心愛的妻子各有特色,甚至細想,還代表是世俗的婚姻觀。

首先苗禾兒是婚姻忠誠的代表。苗禾兒是官家最親近的人,因她賢惠,明白如何更細心地照顧官家,即使不能和官家商討國事,但能卻能為官家排憂解難。比如在官家生母去世時,她第一時間前來安慰,也順理成章地成為了官家的“順心丸”。官家需要她,她就會在。官家若是不需要她,她會恪守本分,專心育女;

比如為官家生了女兒後,便很少和官家有親近的交談,只擔心會擾亂官家處理國事。在官家不需要她的時候,她也沒有整日惦記著官家,而是和皇后一起專心地照顧並教育著女兒。苗禾兒的所作所為,皆能代表長輩們心中的選妻標準。這類人在長輩眼裡,乖巧懂事,明白相夫教子之道,懂得婚姻需要忠誠地對待。

其次曹皇后是婚姻理性的代表。曹皇后出身名門,識大體,能和官家商討國事,是官家的左膀右臂。比如在元昊一戰,是皇后表示不要乘勝追擊,而是要注意對方的狡猾之處。若是官家聽了她的,便不會讓數千人無辜之人失去性命;然而官家偏偏忽略了皇后的能力。

官家需要她商量國事,她會盡心商討;若是官家不需要她,她也會專心搞事業,獨自放光彩。比如在官家忙著和張妣晗談情說愛的時候,她苦心培育的稻穀成功生長;養子在她的教育下茁壯成長;公主在她的陪伴下有了一個開心的童年。

曹皇后代表著大眾對妻子的選擇心理。雖然現在已經是新時代,但門當戶對永遠是婚姻的第一門檻,還要成為丈夫身後的得力妻子,曹皇后就是這樣的人,對婚姻十分理性,丈夫需要就現身幫忙,若是不需要便暗自發光。

最後張妣晗是婚姻感性的代表。張妣晗自小父母雙亡,被送進宮裡成舞女,沒有家世,沒有人脈,全憑一顆濃烈的心博得了官家的注意。她雖然也不懂官家商討國事,更不會細心照顧官家,甚至會撒嬌任性,但她是官家的開心果,是官家的定心丸。

朝堂上所有的人都對官家畢恭畢敬,苗禾兒是,曹皇后亦是,只有張妣晗全心全意不把官家當官家,而是心愛的人。於是官家不管禮儀,讓張妣晗成為了自己宮女,然後成為了自己妻子。比如張妣晗受蒙冤,會安慰她:“不會讓你嫁給別人”;張妣晗宰了小羊羔子,他雖然生氣但也只是小小慍怒;官家甚至會賜予張妣晗皇后配有的首飾和服飾。

張妣晗代表著人們對愛情的嚮往,這類人不會在意世俗的眼光,只憑藉有一顆夠愛的心,和相愛之人攜手,然而卻容易對待婚姻太感性,容易患得患失。

其實大多數人都會更欣賞曹皇后這樣的選妻標準,因為她們更獨立,更有自我;苗禾兒和張妣晗是少數人的欣賞,因為她們更會愛丈夫。當然不管是欣賞哪一類型的,每一個妻子的代表都各有優勢,否則官家怎么會各個都喜歡?

只是現下官家還沒有完全了解各個妻子的長處,現下更偏愛張妣晗,使得劇情偏離軌道,期待後續官家在處理家事上,能放長遠,更有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