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門》真相大白!莊耀柏是警察臥底,死亡的背後另含隱情

《重生之門》是由張譯、王俊凱領銜主演,范詩然、徐悅、田小潔、江柏萱、潘粵明等特別出演的一部盜竊類題材的都市懸疑劇,該劇一開播便收穫了口碑與收視的雙豐收。

在劇中,潘粵明飾演的莊耀柏是一個神秘莫測的人物,他曾是盜賊圈頂流,後又墜河而亡。但是,時隔多年,警察始終沒有找到莊耀柏的屍體。

因此,莊文杰始終覺得父親莊耀柏還活著。於是,莊文杰便開始四處蒐集關於莊耀柏的一切訊息。

與此同時,盜賊團伙為了引出莊耀柏,便主動引誘莊文杰入局。不過,如果莊耀柏沒死,那他為何要假死呢?

如果莊耀柏沒死,那他是黑是白呢?如果莊耀柏沒死,莊文杰又該何去何從呢?

《重生之門》真相大白!莊耀柏是警察臥底,死亡的背後另含隱情。

由於莊耀柏故意把丁生火丟在了金庫,導致丁生火坐了十年牢,所以丁生火才對莊耀柏恨之入骨。

不過,從丁生火和莊文杰的交談來看,丁生火對莊耀柏的情感十分複雜,他既對莊耀柏恨之入骨,又對莊耀柏十分欣賞。

於是,丁生火才故意試探莊文杰的身手,他想看看莊耀柏有沒有把看家本領交給莊文杰。沒想到莊文杰在極度缺氧的環境下,竟然活了下來。

莊文杰的僥倖存活,讓丁生火更加堅定莊耀柏還活著。既然莊耀柏從小就讓莊文杰練習憋氣,那么莊耀柏肯定也做過憋氣訓練。因此,莊耀柏墜河後,肯定能活下來。

而且,在最新預告中,走私團伙的麻友方表示當時莊耀柏在偷洛神圖時,想要跟警察通風報信,結果就被警察逼得墜河而亡了。

雖然麻友方對於莊耀柏的事情,也只是從江湖上聽說的,但是既然江湖傳言說莊耀柏給警察通風報信 那么肯定有盜賊分子看到過莊耀柏和警察通風報信。

因此,莊耀柏極有可能是警察安排在盜賊團伙的臥底。而且,當時莊耀柏合作的警察,極有可能就是羅堅的師父。

要不然羅堅也不會處處袒護莊文杰,他之所以對莊文杰好,一方面是想查清當年的洛神案,替師父報仇;另一方面是不想讓莊文杰走莊耀柏的老路。

既然莊耀柏沒死,那他為何不現身呢?這說明莊耀柏肯定有更大的算盤,那就是在暗處蒐集盜賊團伙走私的證據,最終將盜賊團伙一網打盡。

那莊耀柏假死背後的隱情是什麼呢?原來洛神圖和月神之淚上隱藏著南遷文物藏寶地的秘密,莊耀柏為了保護那些文物不落入盜賊團伙的手中,只能以假死來讓盜賊團伙放鬆警惕。

此外,莊耀柏本不願參與當年的洛神案,但是盜賊團伙殺了他的妻子。他為了報仇,只好選擇將計就計。而且,他打算盜賊團伙成功拿到洛神圖後,便立馬通知警察。

沒想到警局有盜賊團伙的臥底,最終莊耀柏遭到了警局臥底的追殺。雖然莊耀柏出身盜賊世家,但是他說俠盜,他一般盜完東西後,欣賞一番便會立馬還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