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繡南歌》劉義康劉義宣聯手對付陸遠,百般算計,最終還是功虧一簣!

作為《錦繡南歌》中最大的反派,陸遠真的是壞事做盡,劉義康、劉義宣和驪歌都想置他於死地,可惜百般算計還是功虧一簣,從目前的劇情可以推測出,陸遠應該會到大結局才正式下線。

和其他劇不同,即便是大反派,陸遠也不是一壞到底,這個角色讓小編想起了《獨孤天下》中的太師宇文護,某種程度上來說,這兩個角色很像,陸遠一人撐起陸家,保護著妹妹陸婉兒,雖壞事做盡但很難讓人討厭。

陸遠是孫太妃母族的人,是竟凌王的表哥,他一直假意與孫太妃聯手,因為他們的目標都是殺了彭城王,孫太妃是想要彭城王死後,將來自己的兒子做皇帝,而陸遠想要的不僅有權利,還有錢財。

不過,陸遠的反派之路走得並不順利,竟凌王心懷天下大義,他一心想要剷除陸遠,雖然和哥哥彭城王心生嫌隙,但兩人的目標都是一樣的。

而且竟凌王不想做皇帝,他只想要百姓安樂,他也臣服於彭城王的管制,所以,在竟凌王、彭城王和沈驪歌的聯手下,最終陸遠被問罪,結局只有死路一條。

在此前的劇情中,竟陵王劉義宣為了治罪陸遠,甘願捨身當臥底,上演了一場驚心動魄的反間計,劉義康和驪歌也聯手調兵,做出陸遠謀反兵臨建康城的假象,再加上私造玄鐵等罪,成功將陸遠關進大牢。

陸遠遭革職禁足大快人心,劉義宣與四哥握手對視,一句“從今往後,我們兄弟同心”預示著兄弟兩人將聯手治國,但陸遠並沒有那么快下線。

他很清楚自己和竟陵王已然是捆綁的關係,竟陵王何等重要,他是不可能死的,只要他可以減刑,自己也就能搭上順風車,順利走出牢籠。

陸遠的小算盤打得特別精明,他很清楚,有一個重要人物並不願意看到竟陵王掉腦袋,她就是竟陵王的生母,自己那位好姑母。

按照陸遠的計畫,太妃開始對彭城王一哭二鬧三上吊,不得不說,她這幾招還真管用,彭城王也不願自己的弟弟就這樣死去,最終還是自己扛下了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