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門:對比羅隊和蘇英對莊文杰的態度,羅隊的信任是多么難得

蘇英這個省廳刑警總隊的隊長,剛出場就讓羅隊抓捕李安福的計畫暫停。因為級別問題,羅隊縱使心有不甘,也得乖乖配合蘇英。

隨著調查的深入,蘇英注意到了莊文杰,認為莊文杰身上也有嫌疑,還認為羅堅對莊文杰的信任過於感性。兩個人在對待莊文杰的問題上產生了爭執,正是兩個人的爭執,讓我們看到羅隊的信任是多么難能可貴。

蘇英的到來,打亂了羅隊抓捕李安福的計畫,重回現場的羅隊在游泳館發現了手機螢幕碎片。聯想到那天晚上莊文杰深夜洗澡,手機螢幕碎掉這一事實,羅隊懷疑掌紋和虹膜在莊文杰處。

羅隊和莊文杰發生了爭吵,懷疑莊文杰因為不信任警察,才會故意把掌紋和虹膜藏起來,甚至發出了靈魂拷問,質問莊文杰站在哪一邊。

莊文杰少年時家庭遭遇變故,心思敏感,對於羅隊的質疑,傷心之餘選擇全部承認。

後來部署工作的時候,羅堅服從蘇英安排,主動提出自己負責盯住莊文杰。

第二天,羅堅來到莊文杰住處,先是真誠道歉,又提出中午一起吃飯。沒等外賣送到,先是羅堅接到蘇英的電話,然後出門準備去學校拿行李箱的莊文杰被麻友方劫持。

麻友方用孫志堅和林芷悅相威脅,讓莊文杰交出掌紋和虹膜,聯繫不上兩人的莊文杰只能乖乖交出行李箱。

拿到東西後,麻友方還是挾持莊文杰去見紅姐。

在這期間,蘇英堅持莊文杰是主動配合麻友方,哪怕羅隊認出了莊文杰利用摩斯密碼傳遞的訊息,蘇英還是不同意羅隊的觀點。

最後,麻友方在隧道將莊文杰轉移到另外一輛車上,然后庄文杰被帶去見紅姐,被捕的麻友方面對警方審訊,什麼有用信息也沒有交代。

莊文杰被綁架,蘇英還一直堅持莊文杰和對方是一夥的,甚至莊文杰還看到了紅姐一行人的面容,可以說莊文杰處境危急。

如果不是莊耀柏小時候的教導,莊文杰自行逃脫,莊文杰的下場好不到哪裡去。

鑒於莊文杰前期的行為,加上蘇英對莊文杰並不熟悉,對莊文杰產生懷疑很正常,但是面對羅隊提出的不同意見,蘇英按照固有印象,直接說羅隊還像以前那樣感情用事,這就有點兒過了。

蘇英是級別高於羅隊,但是不能否認羅隊也是一個認真負責的警察,況且羅隊也沒有斬釘截鐵地說莊文杰是無辜的。

如果說羅隊信任莊文杰是感情用事,那么刑警隊其他人呢,就連一開始懷疑莊文杰偷了睡蓮的大智都改變了看法,可見莊文杰就算有所隱瞞,也絕不是盜竊團伙的同謀。

特別是莊文杰被挾持後,蘇英還固執己見,這個時候我覺得相較於羅隊,蘇英才是那個不理智的人。

說實話,要不是莊文杰自己逃了出來,等警察找過去,可能會發生什麼,大家自行腦補。

相較於蘇英的各種懷疑,羅隊的信任顯得彌足珍貴,期待兩個人聯手找到幕後黑手,至於蘇英早點兒回省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