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門》:許正清意欲何為?出賣莊耀柏,救莊文杰,重出江湖

《重生之門》劇照

文:青源陽陽

《重生之門》正在熱播,這部劇由楊冬導演,由張譯,王俊凱,馮文娟等主演,這部劇剛出來,我們就很好奇為何一個大學生竟然能夠分析出睡蓮圖被盜的全部過程。

原來,羅堅一直在暗中調查的時候,遇到的大學生就是莊文杰,莊耀柏的兒子。

當年洛神圖被盜,其中牽扯到的就是莊耀柏,面對這樣一種身份,莊文杰對自己的身世不僅沒有感覺到惋惜,而且還緊鑼密鼓地配合羅堅。

在這個過程之中,我們看到了莊文杰的機智和勇敢,果斷和聰慧。

《重生之門》劇照

隨著丁生火提供的信息被莊文杰知曉之中,莊文杰便陷入了一場又一場的危機之中。

先是摩托女搶掌紋的事情,搶到之後,發現是空的,便以身犯險,直接到現場,趁機到手之後,便丟棄在水池之中。

接著又是自己的同學出現問題,被牽扯出來的卻是李安福,還有紅姐等人。

《重生之門》劇照

就在莊文杰遭遇風險的時候,有一個人出現了,並且救了莊文杰,這個人就是許正清。

五年前租了莊文杰家裡老房子的那個修鐘錶的人。

許正清的出現,將莊耀柏當年的事情說了一個大概,還有丁生火的想法也說了一個明白。

此時的莊文杰更加不知曉自己的父親莊耀柏是死還是活了。

《重生之門》劇照

畢竟,當初,許正清為了200萬,將莊耀柏出賣給丁生火,才導致莊文杰的母親意外身亡。

此時的莊耀柏如果是一個鐵骨錚錚的漢子的話,為何還要為丁生火做事情?

許正清的出現,難道真的是為了守護莊文杰嗎?

這么多年的隱姓埋名,在莊文杰遇難之後,馬上被羅堅調查得水落石出。

洛神圖里究竟藏著什麼秘密?還有月神之淚里的數字代碼究竟暗示著什麼意思?

這些不僅是羅堅想方設法搞清楚的問題,同樣也是困擾許正清和莊文杰的問題。

想要搞清楚這些問題,就要追溯到當初丁生火拚命地想要得到電腦里的信息。

《重生之門》劇照

原來這裡面牽扯到一場暗地裡的拍賣會。

用的都是假的信息代號,這樣的話,就不會有人識別出拍賣的東西的真假,也不會有人擔心自己的身份被識破。

莊文杰之所以要參加這次拍賣會,那都是因為他想要搞清楚自己的父親究竟是死還是活,此外,他也要搞清楚,當初母親出現意外,父親掉落河中,這一切難道真的是意外嗎?

《重生之門》劇照

《重生之門》劇照

如果沒有在幕後操控的話,或許事情遠遠不止想像的那么簡單。

為了搞清楚真相,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所以莊文杰和許正清的一舉一動都已經指明了自己的行動方向。

這個時候,莊文杰給羅堅的提示,或許讓羅堅想起了當年師傅提起的一個小碎片。

《重生之門》劇照

《重生之門》劇照

可恰恰也就是這個地方,將師傅帶離了這個世界。

當初,懵懂的羅堅,悔不當初,現在回想起來,肯定也是憎恨自己的無知和無趣。

那么這個紙片背後的含義究竟是什麼?

在我看來,這極有可能就是莊耀柏給羅堅的師傅的一個善意的提醒。

可惜,師傅應該沒有當回事,再加上,沒有幫手,羅堅中途下車,可能是造成師傅不幸的直接原因。

《重生之門》劇照

《重生之門》劇照

如果羅堅的想法是對的,那么莊耀柏極有可能就是和警察打配合的一個人。

就像如今的莊文杰一樣,根本就不想和丁生火在一起。

《重生之門》劇照

正義永遠是向著光明的一面的。

#重生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