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繡南歌》竟陵王為人正派!看不慣奸臣的他,怎會與陸遠為伍?

繼《隱秘的角落》之後,秦昊又攜手李沁帶來一部古裝言情劇《錦繡南歌》,這部劇自開播以來就圈粉無數。情節緊湊、服裝道具精美都是加分項,而在蒙面黑紗之下,女主的颯爽英姿更是讓人眼前一亮,追劇體驗極好。但在最近的劇情中,竟陵王劉義宣的“黑化”令人十分不解。

對於竟陵王劉義宣,大家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為救劉義康奮不顧身的那個六弟。此類場景在古裝劇中實屬罕見,因為皇室鬥爭的激烈程度遠超常人想像。況且劉義康正代表著皇帝管理整個國家,他是目前最有可能稱帝的人。可竟陵王倒好,非但沒有因此和劉義康產生嫌隙,反而以兄弟感情為上。

而在朝堂之上,因為看不慣陸遠的奸佞之相,竟陵王便處處針對陸遠。為了讓竟陵王接納陸遠,孫太妃可沒少花心思,可終歸都是徒勞的。而陸遠更是有意拉攏竟陵王,甚至連自己的親妹妹都用上了,可到頭來還是被他拒絕了。由此可見,竟陵王雖生在皇室,但為人很是正派。

可讓人感到疑惑的是,突然間竟陵王一反常態,甘願與陸遠為伍!這其中到底有何隱情?其實,這一切還得從陸遠說起。為了鍛造兵器,陸遠抓了很多工匠。而驪歌就是順著這條線索查到棲霞山的,但她在途中卻意外弄丟了自己的手釧。沒想到這個手釧被陸遠手下撿到,幾經輾轉就到了陸遠手中。

當陸遠得知是驪歌壞了他的好事後,一個邪惡的計畫就此誕生了!他先是用一種劇毒浸泡了手釧,然後又讓這個手釧回到了驪歌手中。於是,驪歌便在不知不覺中被劇毒侵蝕了。剛從陸遠手中救下重傷的驪歌時,竟陵王連殺他的心都有了。憤怒的他狂奔至陸家,而陸運早已等候多時。

陸遠表示驪歌中的毒世間只有自己能解,只要竟陵王答應自己的條件,解藥自當雙手奉上。而陸遠提出的條件聽上去很簡單,那就是讓竟陵王與自己同流合污。如果將來某天彭城王蒐集好證據,準備給陸遠治罪的時候,自己就成了最好的擋箭牌,這便是赤裸裸的陽謀。在這緊要關頭,竟陵王只能點頭答應陸遠的要求,這才換來解藥救回了心愛的驪歌。#電視劇錦繡南歌#

之後,我們看到竟陵王似乎在“黑化”的道路上越走越遠。陷害沈家父子不說,還到處抓拿綏遠軍將士,儼然一副奸臣的模樣。當陸遠看到這一切的時候,一度覺得竟陵王被自己成功洗腦了,就連不少觀眾都覺得竟陵王就此黑化了。但實際上,這都是竟陵王的偽裝而已。

自從陸遠和孫太妃勾結在一起後,就連彭城王都感到很棘手。兩人眼線眾多,彭城王經常處於被動地位。深知其中隱情的竟陵王決定以自己為餌,暗中收集陸遠的罪證。而陸遠派人監視竟陵王期間,他之所以整天在書房呆著,為的就是模仿陸遠筆跡。然後假冒陸遠之名用兵符和陸遠親筆書信,將他私自訓練的精兵調到建康城,最後坐實他謀反的罪名。

而竟陵王幫助驪歌巧取兵符後,驪歌也終於明白了他的苦心。因此,竟陵王並沒有黑化。一直以來,竟陵王都是在為彭城王著想。可因為他資歷尚淺,提出的意見並沒有得到彭城王的重視。為了讓彭城王對自己刮目相看,竟陵王乾脆將計就計,進入陸遠所設下的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