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口”的設定清新的劇情,《致我們甜甜的小美滿》有點好看

最近好劇扎堆開播,大部分都是需要跟著動腦筋的大劇,追多了也心累,這時候就需要一部輕鬆下飯,能讓人身心愉悅小甜劇來調解、舒緩一下神經了。

所以,這裡要給大家推薦的就是這部養眼養心的《致我們甜甜的小美滿》。

一看劇名,就讓人覺得生活十分美好。並且,有沒有覺得這個句式很熟悉?

沒錯,這就部劇跟《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都是根據趙乾乾的小說改編的,並且都是由騰訊操刀製作,風格上非常相近,就一個勁甜~

雖然作為跟隨者,很難複製《小美好》這種開創者的成功。但是從《小時光》也可以感受到,那種校園的清甜是不會讓人膩的。自然,這部《小美滿》也十分叫人上頭。

依舊是熟悉的學霸高顏值男主,和古靈精怪一肚子奇思妙想的女主。

不過這次設定的男主趙泛舟卻是法醫系的,女主周筱則是一個自己在寫刑偵犯罪小說的文學系女青年,這樣的設定看上去略微有點“重口”,但是他們卻都名不副實。

男主雖然學的法醫,但是,好好地為法醫正了一次名,充分地美化了這個領域。

劇中男主解釋他的專業並不是只跟死人打交道,更多的時候是參與傷情鑑定。女主在男主被人質疑法醫不能救人的時候,也站出來替他伸冤,一句“以死者言為生著權”懟得人無法反駁。

並且,在技能上,男主也是讓人大開眼界。

雖然學的是法醫,但是竟然可以將他直接當醫生使用,在羽毛球社與別的學校比賽的時候,男主就被請去當了個駐場醫護人員,不但給人自己學校受傷的女同學處理了腳傷,還給對手學校的人正了骨。

除了有做“醫生”的潛質,男主還展現了起“獸醫”高超水平,給難產的貓咪接生,並且還進行了剖腹產。

不得不說,這學霸會的有點多啊。

而女主也不走尋常路,作為一個熱愛懸疑推理領域,並且將《名偵探柯南》畫本當作“世界名著”隨身攜帶,而且在寫連載小說的文學系學生。她參加文學社因為文學水平不合格被拒,參加動漫社因為和其他社員站的柯南CP不同被拒,寫的小說還因為缺乏常識邏輯不通被嘲,寫個詩還課上被老師點名批評。

人設一個接一個崩塌,最後也就剩下一腔熱情。

但是這並不妨礙男主喜歡女主,畢竟在“致我們”系列裡,學霸身邊總是需要一個學渣的。

並且這部劇和前兩部不同的是,這次是男主起的頭。

原本迷糊的女主坐過站,讓身為學生會主席的男主多等了幾小時,兩人算是結下了梁子,互相看不順眼。

不過就因為女主能瞬間破涕為笑,被趙泛舟注意到了。一直以來很煩人哭的趙泛舟因為女主,不再畏懼別人在他面前哭了。之後趙泛舟便對女主表現出了非同一般的好感,總是故意接近女主,好奇女主的一切,還故意創造兩人在一起的機會。

比如女主說想坐腳踏車,他便買了一輛,室友讓他載一程,果斷拒絕,卻屁顛屁顛的跑到女主身邊,忽悠女主上車去看社團的活動室;

再比如為了能跟周筱有更多的相處機會,將她招攬去圖書室和自己一起兼職。兩人手機沒電被困在圖書室,他看見了充電器還故意遮住;

再比如熟讀追女秘笈的趙泛舟,精準地運用科學知識,套路周筱和他一起去找貓就貓。

女追男看多了,終於有個男主女的小甜劇,也是分外叫人上頭呀。

關鍵,男主還那么好看!

飾演趙泛舟的龔俊和之前兩部“致我們”里的男主角不同,之前的胡一天和林一的演藝經歷幾乎為零,但是龔俊在飾演趙泛舟之前其實已經有過不少成功的角色了。

演藝基礎有優勢,但是熒幕印象卻不像前兩者那么新鮮。本以為這會影響劇情的代入,畢竟他上一部熱播劇《看見味道的你》里已經是個成功的企業家了。

不過,事實證明,哪怕他演過一些成熟的角色,這部劇還是非常成功了給了觀眾一個青澀、青春的大學生趙泛舟。

女主劉人語之前《創造101》的女團練習生經歷讓人也在一開始低估了她的表演水平,不抱太大期待點進去,卻是帶著超出預期太多的驚喜追了下來。

你發現這部劇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