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酷寵愛劇場持續撒糖,"冰糖女孩"狂嗑《全世界最好的你》

4月10日,青春校園劇《全世界最好的你》在優酷寵愛劇場獨家上線,與4月9日高甜落幕的《冰糖燉雪梨》完美交棒,吸引了大量"冰糖女孩"打卡、催更。截至4月23日,"冰糖"一詞成為《全世界最好的你》彈幕高頻詞。該劇拿下7.4的豆瓣高分,躋身豆瓣一周華語口碑劇集榜,並多次拿下貓眼全網熱度榜冠軍。

優酷劇集中心總經理謝穎4月23日做客媒體沙龍時表示,布局女性題材,是優酷與淘系用戶畫像打通並拓展劇集商業模式的有益探索。

《全世界最好的你》改編自竹己小說《奶油味暗戀》,由《忽而今夏》原班人馬打造,宋伊人、張耀等青年演員主演,講述了在離異家庭長大的鬼馬少女林兮遲和傲嬌自負的冰山神箭手許放,從小青梅竹馬彼此暗戀卻相愛相殺的故事。劇情戳中不少網友對於校園、初戀的美好回憶,發微博表示"想要許放同款青梅竹馬"。該劇開播以來熱度持續走高,成為微博、知乎等多個社交平台熱門話題,並登頂貓眼全網熱度榜。

優酷數據顯示,"好看"、"更新"、"冰糖"是《全世界最好的你》彈幕評論高頻詞前三位。除了催更外,網友也熱衷於尋找兩部劇的共同點,例如,在《冰糖》飾演男主角黎語冰冰球教練的演員,同時也在《全世界》中飾演男主角許放的射箭教練,被調侃"鐵打的教練,流水的校園CP"。

優酷今年重點布局女性化內容並推出針對女性用戶的"寵愛劇場",除了《冰糖燉雪梨》和《全世界最好的你》之外,還於4月22日上線了另一部青春校園劇《我的刺蝟女孩》,講述外科醫生吳景昊(李逸男飾)為彌補青春遺憾,機緣巧合下重回高三時期,為拯救初戀韓菲(莊達菲飾),由懦弱到勇敢的勵志故事。該劇上線24小時,即成為抖音、微博、快手等多個社交平台熱門話題。

據悉,4月25日,優酷寵愛劇場還將上線古裝輕喜劇《師爺請自重》。而《暮白首》《月上重火》《琉璃美人煞》《太古神王》等多部不同類型的古裝劇,以及《我好喜歡你》《愛情高級定製》《心跳源計畫》等多部都市職場劇,也將陸續登場。

4月23日,優酷劇集中心總經理謝穎做客由毒眸、酷雲互動、毒舌觀影團聯合主辦的線上沙龍時表示:"我們在探索劇集商業模式的破局——依靠我們背後整個阿里電商體系,為片方找到著作權以外的變現途徑,而淘系用戶正是年輕女性為主體的。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布局女性內容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