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你過分美麗》林湘遭冬粉反噬,難逃小說命運,莫向晚懊惱

《怪你過分美麗》終於 迎來了林湘的大結局,情理之中也在意料之外,原以為林湘能逃過小說中的悲慘命運,可惜依舊如此。

林湘一個比女主角更讓人心疼的角色,任性,驕縱,盛氣凌人又敏感,多疑,自卑,林湘是個非常矛盾的角色,不得不誇讚郭曉婷的演技,後半段的林湘極度擰巴又癲狂,眼神戲足足的。

林湘的擔子很重,公司的利益至上,於江商人本性榨乾藝人的剩餘價值,朱迪的冷漠與自以為是;原生家庭的疏離,親生父親當女兒是移動的ATM機,多次索要金錢;失敗的愛情,愛人的敬而遠之。

林湘的心理壓力造成了抑鬱,但是壓垮她的最後一根稻草卻是給她萬千寵愛的冬粉們。

其實在之前的劇情里已經多次特寫鏡頭點出林湘的不正常,暗示的意味極濃。

話劇,對於流量小花林湘而言本身就是不正常,排演話劇的時間都能拍一部電視劇了,林湘不斷重複小雅的台詞,眼神是失焦的。經紀人和助理並沒有採取緊急措施,依舊以為她只是大小姐脾氣,林湘後期的失控和前期的任性完全不同,經紀人和助理在工作上失職了。

話劇首場演出前,林湘的口碑在於江的有意操作下不斷惡化,這無疑造成了林湘的心理負擔。話劇演出前父親闖禍繼續向林湘討要錢財,莫向晚因為父親沒有時間來看林湘的首演,林湘的憤怒值到達臨界點,即將爆發。

話劇,演員在舞台上表演,觀眾在台下感受,林湘的冬粉將話劇當成了演唱會,在台下瘋狂應援。同一個空間裡有導演,演員,編劇,媒體人等等,對於這些專業人士而言冬粉的行為是可笑的,多餘的甚至是討厭的,直接影響到他們對林湘的看法。

林湘幫憤怒發泄到冬粉頭上,這群痴迷林湘的年輕人被偶像罵懵了。

追星,追到後面追的只不過是人設罷了,林湘自己打破元氣小花人設將暴躁,憤怒的一面展現出來,偶像幻滅掉粉是最直接的表現。

林湘遭冬粉反噬,以田蜜為首的冬粉們熄滅燈牌,全部離席。

燈牌熄滅的那一刻林湘的希望也跟著熄滅,反噬的後果是林湘無法承受的。

林湘和田蜜的隔空對視,田蜜的眼神是犀利霸道的,林湘反而是茫然無措的,強勢冬粉的年代,偶像只能活在冬粉為他們設定的框架中。

話劇首場演出林湘暈倒在舞台上。

朱迪關注的是後續事態的發酵,並且勸說林湘繼續表演。

林湘的身體真的沒有人關心。

莫向晚和林湘的相處更像是大姐姐和小妹妹,採用哄的方式,拿“糖”誘惑她,讓她開心地完成工作。5年的相處讓莫向晚找到了這個可行的相處模式,因為林湘特別反感掌控,她不願成為公司或者經紀人的提線娃娃。

沒有親情,沒有愛情又丟了冬粉的林湘,用最決絕的方式和這個世界說再見,她走了,小公主穿著白色連衣裙靜靜地走了。

林湘難逃小說結局。

林湘的離開,除了她本身偏執的性格,公司難辭其咎負主要責任,冬粉也同樣需要負責。

只剩下最後2集了,林湘輕生後續的發酵和危機公關,莫向晚如何帶領清源披荊斬棘,這些劇情怕是都要一筆帶過了。

莫向晚對於林湘輕生懊惱不已,鮮活的生命轉瞬即逝,對她對朱迪都是一個警醒,藝人首先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