斛珠夫人:喜大普奔!方鑒明痊癒了,還與帝旭解除了柏奚

在最新的預告中,方鑒明痊癒了。

原來是海市去深海里找了琅嬛,為方鑒明尋來了能解未生花的解藥。

雖然方鑒明在快死的時候,吃了應角龍和龍尾神的眼淚,把病情稍微緩解了一下,但是毒素還是沒有徹底根除。

毒素一天沒有根除,就還會有蔓延的可能。

未生花毒的毒性霸道,且沒有解藥。

方鑒明也坦言,即使嘗遍了這天下間的千萬種毒藥,卻也從來沒有服用過未生花這種毒。

如果是帝旭中了這種毒的話,三天以內必定毒發身亡。

還好方鑒明是習武之人,身體裡也有其他的毒藥以此抗衡,如果用功力壓製毒素的話,能勉勉強強的活一個月左右。

之前注輦的王就不幸中了此毒,最後毒發身亡了。來自注輦的毒藥,注輦的人卻都無解,還好方鑒明有海市。

海市有龍尾神在她手上留下的印記,有了這個印記,海市不僅可以在大海里游泳不用憋氣,還能憑藉這個印記吸引龍尾神過來。

有了這個印記,海市不管在海里的哪一個區域,琅嬛隨時都能找到她。

於是海市為了能讓方鑒明身上的毒素,徹底清除,自己向帝旭請命去海邊,將龍尾神請進方鑒明的身邊。

海市臨走前,還對方鑒明說,你就別再說,你死了,我還能得到幸福。我的幸福,就只有你。

而方鑒明痊癒後,也沒有再像往常那樣推開海市,而是對海市說,我想跟你一起走,無論你去哪裡,做什麼,我都希望可以陪在你身邊。

海市問方鑒明,你為何要陪在我身邊?

方鑒明說,因為我愛你,此生,我定不負你。

因為海市的出現,方鑒明和帝旭的柏奚約定破解了,也讓方鑒明有了人生的另一種選擇。

如果沒有海市,方鑒明和帝旭,只會沉重的綁著一輩子,走上沒有終結的一生。

方鑒明這次身體能安然無恙,除了海市的鼎力相助,要感謝海市外,還要謝謝兩個人。

一個是帝旭,他把自己的續命寶物給了鑒明,能讓他的身體拖到有治癒的那一天。

另一個是緹蘭,是她最先發現龍尾神能救方鑒明的命。

還好海市是整個大徵最容易得到龍尾神眷顧的人,不然方鑒明就徹底沒救了。

方鑒明本來中毒之後,所求的就並不多,只要海市能平安的活著就夠了,即使自己死了。

既然現在事情迎來了轉機,自己不用等死了,那也該兌現之前的承諾,與海市雙宿雙飛了。

所以對於柏奚的解除,帝旭和方鑒明也都達成了共識,他們的關係再也不用柏奚來維持了。

在原著中,柏奚是不可輕易解除的,除非帝王自然的生老病死,一方也就自然解除了。

如果不是自然的生老病死,強硬解除的話,另一方被解除的人會遭到反噬,痛苦的死去。

但在電視劇中,似乎沒有這個困難,這個問題就這么輕易的解決了。

剩下來,就再也沒有什麼事,能阻礙方鑒明和海市在一起了。

還好最後是圓滿的結局,不然的話生活就太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