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狐:話劇演員章濤塑造郝小強人設差演技高,全劇最有辨識度

這段時間追王凱、王鷗、劉奕君等主演的經偵劇《獵狐》很是上癮。

劇中的每個人幾乎都有一定的代表性。他們中有的被金錢誘惑,有的被利益捆綁,有的蠱惑人心,有的謀局犯罪,其中由話劇演員章濤飾演的薦股人郝小強在一眾人中尤為搶眼。

郝小強這個人物在劇中本身就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存在。

氣質:邪魅、自信、牛、拽。

能力:一句話可以左右普通股民的生死。

善用技巧:話術洗腦。

這個人在社會上有許多同類,最明顯的就是一些傳銷組織對人進行的有針對性、有預謀的洗腦行為。但郝小強要比他們還高級,他有更專業的知識、更高級別的智商以及對他所謂的理想的瘋狂追求,這是他最致命的地方,但也讓他短暫獲得了成就感。

看到郝小強對於小卉的一點點接近,會想到“不良PUA”,他懂情感操控,擅用心理學研究,使於小卉一步步跨入他設下的圈套,而動輒關於理想、甚至救苦救難的演說更是讓於小卉成為他的終級冬粉。於是,小卉一邊無限崇拜,一邊否定自我,不知不覺她的價值觀導向和思想方向就已被郝小強駕馭了。

為了爭取於小卉,郝小強確實動了心思。先是進入思想高地,再是情感撩撥,時而找些文藝話題求共鳴,時而回憶痛苦戀愛經歷獲同情,這些都是他對小卉把脈式的“對症下藥”,這種量身設計的技巧尤其適合欺騙單純、善良又缺乏社會經驗的女孩。

網上有人議論說郝小強並不是一個真正的壞人,因為他曾勸股民拋售股票。也有人說他根本就是十惡不赦,對小卉也是百分之百利用之心。

其實這世上不存在非黑即白的人。郝小強也是走了一條看似不明顯,但確實存在的慢慢劃向深淵的路。

最初的郝小強曾被人追債到四處逃命的不堪境地,王柏林曾為他解圍。後來兩人一拍即合,開始操縱股市謀財。王柏林的出現讓郝小強更加敏銳的嗅到金錢的味道,於是他大肆規劃,準備以此實現自己的貪婪欲望。也就是他掛在嘴邊的“理想”。

最初克瑞股票看漲時,他確實是建議拋售,但是對方已經貪心不足。這讓他感覺到自己的良心發現並不能敲醒被欲望沖昏的頭腦,這無形中助長了他更加心安理得的實施股市操控,在套牢股民的同時,自己也在罪惡的深淵中越陷越深,而他始終僥倖又自信。

這一次演員章濤塑造郝小強獲得了兩極分化的評價,喜歡他的人認為郝小強很有辨識度,他的那個勁兒很對味,討厭他的人則認為郝小強的嘴臉讓人看了生厭,持這種態度同樣是因為他的那個勁兒。但是他的戲份不論是如何與王柏林沆瀣一氣還是同小卉關係的走向都極其令人關注,這說明章濤演出了這個人物的特質,而且他的塑造能力非常強。

章濤是一位話劇演員、話劇導演,影視作品並不多。當年在上海戲劇學院本科畢業後,曾在同濟大學電影學院的影視表演專業做過專業教師,並出演多部話劇,後來又考入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的研究生班,是一個對表演極為痴迷並追求更高層次專業素養的青年演員。

出道以來,他曾出演《追婚記》、《生逢燦爛的日子》等,去年又出演了吳謹言、殷桃、劉敏濤等主演的《正青春》,他在其中飾演了富二代金小貝。

這幾年話劇演員出演電視劇的越來越多,實力也確實明顯。他們的台詞功底,對人物內心的把控與詮釋都更加細緻入微,也讓觀眾看到了更自然、真實的表演。

這次章濤飾演的郝小強人設極差,所以想拿下多少好評可能不易,但是他塑造角色的能力卻被許多網友點讚,期待未來能看到他更多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