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樂》張貴妃結局:得寵後任性妄為,31歲香消玉損讓人惋惜

轉眼間,《清平樂》已經完成了1/3劇情的更新,雖然說劇情發展極其緩慢,但是人物晉升卻是極快,在短短几集時間,張妼晗就已經從原先的舞女到現在的張貴妃,就連孩子都懷上了。

一,得寵後,開始變得任性妄為

不僅如此,宮中的氣氛也逐漸開始變得緊張起來,張妼晗已經不再滿足於現在,就連官家的獨寵也不放在眼中,漸漸開始把握官家的一切。

先是借梳頭夫人一事,將自己的侍女安插到官家身邊,後是干涉朝野之事,為賈教習和夏子喬開脫,全然不顧他們所犯下的錯,仗著自己的寵愛就任性妄為,早已不僅僅只是對曹皇后不尊重,更是將自己的手伸到了朝廷上。

很顯然,現如今的她和之前楚楚可憐的小侍女,完全是兩副模樣,其實,從她之前的種種行為就已經能看出端倪。比如自私薄情,她自己因為扭了腳無法給官家獻舞,後來另外一位舞女蘭苕穿她的衣服獻舞,並且跳的十分風光,沒有丟她的臉,她非但不領情,反而在背地裡詛咒她,甚至以絕食要挾教習,任性妄為。

再比如沒有規矩,她口口聲聲說愛慕官家、仰慕官家,卻在見到官家後,完全不顧自己的禮儀,開口便是熱情的表白,雖然宋代對女性十分寬容,但也並非是如此不拘小節。由此可見,張妼晗只是個空有姿色和才藝的舞女而已,並沒有將宋代的規矩放在眼中,換句話來說,她這么做等於是在挑戰官家的權威。

所以,現在的張貴妃變成如今這副模樣,也並非是沒有道理的,一個人生性就是如此,又怎么會因為身份而去改變呢?更何況她還有官家的寵愛,不過,幸好趙禎並非是一個昏君,曹皇后也並不是那種不識大局愛吃醋的皇后,還有像苗娘子也是一個安分守己的人,從來沒有仗著自己和官家的感情任性妄為。

二,和曹皇后爭風吃醋,就是她悲慘結局的開端

換個方向去看,在後官妃子的光輝襯托之下,張貴妃的缺點可謂是變得越來越明顯,和她們的大方形成鮮明對比。所以,她的寵愛究竟能夠維持多久,也是個未知數,畢竟在歷史上她僅僅只活了31歲就香消玉損了。

不過從目前來看,在這部劇里她的下線可能更快,因為不僅是溫柔大方的苗娘子和曹皇后忍受不了,就連官家也對她厭煩了。僅從劇情來看,她最終的結局也肯定不是善終,雖然最近她懷孕了,但是她卻經常疑神疑鬼,甚至懷疑曹皇后來陷害她。

不僅如此,她還三番五次在官家面前挑皇后的毛病,最終連官家也不再維護她,開始懷疑起這個表里不一的女人。所以說,作為官家的女人,不愛爭風吃醋是一點,同時也要識大局、有格局。而張貴妃這兩點都沒做到,不僅懷疑陷害,眾臣選出的皇后,甚至質疑官家的眼光,這也算是個大忌。

【結語】

很可惜,從小身份卑微的她,從來沒有接受過這些教育,所以即便是

麻雀成了鳳凰,但骨子裡的教養依然改變不了,最終,她和官家的愛情,還是敗給了現實。

如果說,她從一開始就是保持戀愛腦,一門心思喜歡官家的話,那么她的結局也不會落得這么悲慘,因為宮裡的女人都是大方得體的,從來不會因妒忌而去害她。

反而是她杞人憂天,自己害了自己,所以說,並非是愛情欺騙了她,而是她自己不相信愛情,不相信官家。還有一點,就是她恃寵而驕,沒有格局可言,官家是喜歡她的真性情,因為這的確給他規規矩矩的人生帶來一些新鮮感,但他不需要驕縱的妃子,因為他是一名賢君,絕對不會允許後宮發生爭風吃醋的事件,之前的楊美人就是個例子,而張貴妃也不會是例外。換個方向去看,在後宮中,得寵和失寵往往就在一念之間,和出身顯赫的曹皇后相比,張貴妃徹頭徹尾都處於完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