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樂:終其一生,曹皇后幾乎得到了所有人的喜歡,但她很不快樂

終其一生,曹皇后幾乎得到了所有人的喜歡,

除了她最愛的那個人:宋仁宗趙禎。

最喜歡曹皇后的,是從小跟著官家長大,作為官家伴讀與心腹的

張茂則。

從第一次見面茂則就對丹姝這個獨立女孩印象深刻:新婚第一天就和離穿著新娘服打車跑回娘家。丹姝進宮後,他便一次次明里暗裡地幫她。後來被趙禎猜忌,為了證明自己和曹皇后之間的清白,自縊未遂。

他一生陪伴在曹皇后身邊,幫助她共同度過多次宮廷危機,是曹皇后最值得信任的人。

曹皇后第二號粉是苗心禾,又一個陪趙禎長大的人,

又一次毫不猶豫地站到了皇后身邊

。難怪趙禎會猜忌懷疑甚至怨恨,曹皇后吸粉能力太強,連奪兩號自己的親粉。

自從皇后入宮後,苗娘子和曹皇后就像好閨蜜一樣,一起喝茶吃糕,分享化妝心得,半夜談心同床而眠,感情好得不得了。

曹皇后第三號粉:董秋和。董秋和其實並不喜歡官家,在小說中她喜歡的是畫師崔白,而且兩人是兩情相悅。

而後來董秋和為了幫助曹皇后,制衡張貴妃

還是選擇成為了趙禎的寵妃。

與其說她喜歡趙禎,不如說她更喜歡曹皇后。

另外徽柔和懷吉也是很喜歡曹皇后的,因為她善良睿智仁慈總是為所有人著想。宋仁宗去世後的兩代皇帝都是曹皇后一手扶持起來的,他們對她都非常喜歡又敬重。

可以說,

終其一生,曹皇后幾乎得到了所有人的喜歡,卻唯獨沒有真正得到過趙禎的愛,

那個她一輩子最想從他那贏得半分喜歡的人。他以為她想要的是權力,其實她對權力從來就沒有什麼興趣。她最想做他的妻,卻一輩子只做了他的臣,還是被時刻防備的那種。

所有人對曹皇后的喜歡,最後都成了她的軟肋,成了趙禎懷疑她拉攏人心,爭寵爭權的證明,成了一座阻礙在兩人之間的巨大鴻溝,一輩子再也無法翻越過去……

終其一生,她都被困在那座諾大的皇城裡,活得克制又隱忍,獨自面對雲聚雲散,雁去雁歸,帝皇換了一代又一代……

沒有人知道她平靜外表下,到底藏著多少孤獨與落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