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狐》沒想到一向從容不迫的老狐狸王柏林,居然也有怕的時候

大家好,最近正在熱播的電視劇《獵狐》,其劇情也已經來到了最激烈的部分,公安局在經過市領導的同意後,決定正式對新高科立案調查 ,而大反派王柏林,也因為提前洞察到事情將要敗露,所以趁機提前出逃,本案也由此變為了跨國經濟案子。

那么,一向冷靜,從容不迫的大反派王柏林,在逃亡時刻,究竟遇到了什麼?是誰使其如此害怕?相信你看了一定會大呼過癮。

首先,我們先來看一下王柏林本人,其是克瑞製藥公司的董事長,他的出現是由製藥廠廠長錢程引起的,那么,錢廠長為什麼要來找王柏林呢?

原來是之前王柏林忽悠錢廠長,用藥廠工人集資的錢來買克瑞公司的股票,來以此獲利,但沒想到克瑞公司股票大跌,錢廠長賠的血本無歸,於是被逼無奈只能來要挾王柏林還錢。但可惜,王柏林口稱無錢,而警察也在此時聞訊趕來,錢廠長自知要錢無望,只能跳樓自殺。

其實,購買股票本來就是有風險的,誰都無法保證穩賺不賠,常言道,股市有風險,入市需謹慎,錢廠長如此脅迫王柏林還錢,確實也不太應該,而王柏林這邊,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問題似的,但如果你這樣想那就錯了。

王柏林此人,表面上裝出一副溫厚和善的儒雅形象,其實背地裡心狠手辣,奸詐狡猾,城府極深。

從後面劇情發展,王柏林不僅欺騙好友錢廠長,將為其購買股票的錢據為己有,而且在錢廠長自殺後,將髒水全部潑到了錢廠長身上,後來更是為了避免事情敗露,指使手下將合作夥伴馬世才殺害,真是心狠手辣到了極點。

之後,王柏林為了提高克瑞公司的股票,聯手薦股人郝小強用非法手段和虛假信息,操縱股市,提高股價,以特殊的“資本市場運作”,間接地將廣大普通股民的錢據為己有,造成了不少的人間悲劇,這樣的“商人”真是黑心到家了。

在這其中,有這樣一位普通的股民,明明自己的老伴有病,卻還將自己全部的積蓄,拿來買股票,即使別人規勸,卻還是不聽,只想著掙錢,掙更多的錢,掙了錢去做什麼,永遠不知足,從沒想過賠了該怎么辦,這樣的人,屬實讓人又憐又恨。

在現實中,其實也有很多這樣的人,可能有的運氣好賺了,但大部分都沒那么好的運氣,所以知足常樂,才是我們生活中最重要的人生態度。

所幸,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在王柏林和郝小強的股市博弈中,一個賣一個買,導致股市價格出現不正常波動,最終被立案調查,相關涉案人員被抓捕,可惜王柏林這人太過狡猾,其利用經偵隊長楊建群的妹妹,所借款的300萬,以此來要挾楊建群。

不過,楊建群也不是能輕易讓人威脅的人,其見到王柏林後,先是將其銬了起來,等回去調查之後,更是將王柏林狠揍了一頓,當時看到這段,真是過癮極了,也不得不佩服胡軍飾演的楊建群,果然夠霸氣,讓王柏林都給嚇瘋了,生怕楊建群當時真的將其給打死了。

可惜,最終楊建群為了妹妹,只能違背自己的內心,以幫助王柏林逃跑,來保全自己的妹妹,也在此時,完全的被拉下了水。

而楊建群,其不是輸給了自己,而是輸在了他妹妹身上,事實證明,堡壘往往容易從內部攻破,這個內部不僅指自己,也包括自己身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