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嶺迷窟》中卸嶺魁首陳玉樓為什麼到陝西算命?原因有兩個

最近熱播的《龍嶺迷窟》相信很多朋友們應該都看過,作為少有的盜墓系列製作,這次的電視劇本來有很多觀眾們對這部影視的質量沒抱有太大的希望,原因就是前幾部作品都槽點滿滿,口碑不太好,可是這次《龍嶺迷窟》上映之後,口碑竟然直接飆到了9.0,足可見觀眾對它的肯定。

在整部劇的前幾集中,都一直在鋪墊王胖子和胡八一三個人一起去陝西的故事,隨著到達古藍縣之後,他們三個發現這次的倒賣文物實際上是個騙局,而就在逃跑的途中,他們遇到了之前給他們算過一卦的老瞎子,至於他的來歷大家也很清楚了,就是卸嶺魁首陳玉樓。

陳玉樓給了胡八一一張符,上面暗示他們往西南方向走,最後引領他們到了魚骨頭廟,還誤入了龍嶺迷窟,不過這個時候很多人心中還是有疑問的,那就是為什麼晚年的陳玉樓會在古藍縣隱姓埋名做一個算命先生呢?其實這其中可能有兩個原因。

第一個就是在電視劇《怒晴湘西》中,陳玉樓帶領卸嶺一脈的後人進入瓶山以後,遇到了各種機關,卸嶺一脈的精銳近乎滅絕,而陳玉樓本人的一雙好眼也被毒氣侵蝕失明,作為魁首,因為自己的失誤手下死傷無數,自己也沒了一雙引以為傲的眼睛,自尊心高傲的他實在是沒有臉面再回去,所以就開始浪跡天涯。

可是雲南離陝西實在是太遠了,為什麼陳玉樓會單單選擇在古藍縣這個地方隱居呢?那就不得不說在古藍縣的這個“龍嶺迷窟”了,作為資深盜墓專家,雖然眼睛不好使了,但是對於地脈和風水,陳玉樓的了解還是非常深的,可能是在路過古藍縣這個地方的時候,他就已經知道了這個地方有大墓,所以靜靜等待看看是否有同行到來。

還有另一種可能,就是陳玉樓手中的那一張獻王墓的“人皮地圖”,這張圖和雮塵珠有很大聯繫,因為雮塵珠就在獻王墓中,而陳玉樓可能在之前誤入獻王墓的時候就認定獻王墓中已經沒有雮塵珠,從而再次推測到了藍田縣的龍嶺迷窟中可能有蛛絲馬跡,對於這個困擾他多年的謎題,陳玉樓本人也想知道到底有沒有雮塵珠,所以就呆在這個地方等待幫手的到來。

各位看客們是如何看待陳玉樓出現在陝西這個地方的呢?歡迎在評論區說出你的看法和大家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