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伴侶》吳敏支棱不起來,只因做錯這些事,不能全怪林慶昆

這是一個無處不內卷的時代,職場難,婚姻更難,就像林玉芬、梁勝權執導,高圓圓、張魯一、王耀慶、王真兒主演的都市情感劇《完美伴侶》裡面的故事,強勢能幹如陳珊和林慶昆,在證券江湖裡拳打腳踢,無往不利,回到家裡卻不得不面對岌岌可危的家庭,雙雙被另一半提出離婚。

通過之前的劇情,兩個家庭四個主角,觀眾比較同情王真兒飾演的吳敏。她從一出場就飽受苦虐,丈夫林慶昆常年在外邊工作,出差或者睡在工作地點都是家常便飯,經常月初上班,月末下班,打電話不接,發簡訊不回,就連兒子中毒急救,也都沒抽時間回來看一眼。

明明有個事業有成的伴侶,住豪宅,坐豪車,穿金戴銀,卻活得像個單親媽媽,日復一日地過著孤獨寂寞冷的日子,連小產了還要接受冷酷的質疑,任誰也沒法接受這樣的現實。不怪吳敏從第一集就瀕臨崩潰,幾乎每天晚上都以淚洗面,林慶昆太狠心,一直對她的苦痛視若無睹,每次溝通都不了了之。

吳敏確實可憐,在最新的劇情中,她也不忍了,正式對林慶昆提出離婚,還把一直好心幫助自己的孫磊拉下水,害得兩個家庭反目,林慶昆當場駕車離去,陳珊氣到差點崩潰。

看到這裡,觀眾也被觸發了反思,吳敏走到今天這一步,真的全怪林慶昆嗎?就像劇中穿插的閃回,兩人也曾經有過純真的愛情,也曾相濡以沫,都想白頭偕老。也像俗話所說,可憐人必有可恨之處,其實吳敏一直支棱不起來,自己也有很大的責任,起碼在三件事上,做得不夠好。

首先就是她總是激化矛盾,沒能給丈夫足夠多的理解和感化。林慶昆確實經常不回家,卻並不是在外邊花天酒地,而是真有工作回不來,她本應給予支持,而不是每次都怨聲載道,不停的指責和抱怨。

因為她每一次都自顧自地抱怨,固執行事,所以讓林慶昆產生了逆反心理,所以才在小糖丸事件中,回家聯合陳珊演了一齣戲,騙她簽字。假如她能理性地溝通,並做出決定,林慶昆顯然就不會這么做。也正是這件事的發生,把兩人的關係推向了破碎的邊緣。

第二件事,吳敏不應該和孫磊走得太近,從表面看, 兩人的孩子是同學,互相幫助無可厚非,然而實際上,在兩人交往之初,她就有意無意把對方當成丈夫的替代品。

從發現孫磊可以很耐心地照顧孩子之後,她就像發現了新大陸,投注無處釋放的依賴,包括帶孩子燒烤,游泳,一起看房子,買桌子徵求對方意見,每一次,她都是帶著私心,享用本不應屬於自己的貼心照顧。其實林慶昆的誤會並非沒有依據,吳敏對孫磊,已經屬於精神出軌的狀態。

第三件事,不該主動提出離婚,並在大街上火上澆油,為了讓林慶昆生氣,單方面喊出了相見孫磊這樣的話。

任何一個家庭,都存在誤會或者矛盾,更何況是吳敏和林慶昆,經歷了孫磊這件事之後已經岌岌可危,更需要耐心地修補來維繫,但是吳敏卻率先打破平衡,這種非黑即白,有你沒他的態度,對於婚姻絕對有害無利,往往會造成覆水難收的結果。

林慶昆固然有很多不足和錯誤之處,可是正所謂一個巴掌拍不響,任何矛盾都不是單方面的,吳敏思維邏輯和行為習慣的任性,也是導致婚姻破裂的重要因素。

現在劇情剛剛過半,兩個家庭還要面對更多的變化,作為觀眾老說,希望每一個人都能認清自我,找回初心,找回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