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樂》:張貴妃雖然心機,但這三個優點,卻讓趙楨寵了一生!

文/羅小可

《清平樂》是一部正在熱播的古裝劇,由王凱、江疏影、王楚然、任敏等領銜主演。作為正午陽光影視的又一部力作,這些實力派演員的演技精湛,整體造型也十分精緻,自開播以來熱度超高。

王凱在劇中飾演的是宋仁宗趙楨,他和曹皇后之間的感情線又虐又甜,被觀眾津津樂道。

而最新的劇情里,王楚然飾演的張貴妃張妼晗上線了,她是曹皇后最大的“情敵”,美貌出眾,性格直爽,對愛情的態度十分濃烈。

張貴妃雖然有些心機,但無拘無束的性格,觸動了趙楨那一顆嚮往自由的心,成為趙楨最寵愛的妃子。

相對比曹皇后,張貴妃身上這三個優點,足足讓趙楨寵了一輩子。

一、有趣

除了白月光陳熙春以外,張貴妃是趙楨眾多妃嬪中最有趣的那個。

初遇小張貴妃的時候,是趙楨娶曹皇后的那一晚,當時她在庭院失去了自己的小白兔。

這樣溫柔又可愛的氣質,讓張貴妃給鬱悶的趙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除了對寵物有愛心以外,張貴妃最大的優勢就是擅長舞蹈,她刻苦練習,為趙楨排憂解悶,是趙楨逃避壓力的港灣。

二、大膽

張貴妃一出場,就被觀眾吐槽是“魏瓔珞”,只因她的性格十分張揚外放,對自己的目標執著。

當被宮女欺負的時候,張貴妃毫不猶豫地就給對方潑了一盆水。這樣大膽的行為,讓她在趙楨眼裡顯得很特別。

因為趙楨從小就在無形的束縛和規矩中長大的,年輕的時候太后劉娥垂簾聽政,成年後又娶了朝臣們認定的曹皇后。

而在張貴妃的身上,他看到了自己渴望活成的模樣,轟轟烈烈,毫無保留,熾熱真誠,不被規矩束縛,只遵循內心的想法。

三、直白

對待感情的態度,張貴妃始終是直白而濃烈的,而曹皇后卻因為皇后這個位置,總是沉穩又內斂,五年都沒有圓過房。

張貴妃第二次見到趙楨,她就說出了“我見過你”這樣的話,直接向趙楨暗示了自己的身份。

第三次見面,張貴妃就向趙楨說“我喜歡你”,直白地吐露了自己的愛慕之情。

試問一下,天底下哪個男子面對美貌又熱情,還能歌善舞的小姑娘不動心呢?

趙楨同樣也不例外,只因張貴妃能夠讓他感到快樂和放鬆。

雖然張貴妃無論家世還是才華,樣樣都比不過曹皇后,但是趙楨把所有的寵溺都給了她。

原本要嗑帝後CP的,但是張貴妃一出場,小編就就找到曹皇后輸的原因了,只因她太卑微和被動了。

其實,愛情的世界裡,兩個優秀勢均力敵的人都很傲嬌,但是要懂得主動去告白,把握機會,這樣才不會遺憾,空留一聲意難平!

各位親們,你們如何看待江疏影、王凱、王楚然、任敏主演電視劇《清平樂》呢?歡迎留言!

作者:羅小可,一個嫁到台灣的媽媽,寫在台灣的一切,執迷於各類影評劇評。不忘初心,方得始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