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樂》徽柔懷吉甜寵細節糖合集,那些上“刀山”也要磕的糖

近日正午出品,王凱、江疏影等主演的電視劇《清平樂》正在熱播中,劇情也是每天牽動著觀眾們的心。帝後的意難平,張娘子的跋扈無狀,都讓大家深深被吸引進了劇中,產生了共情情緒。而近期,

小公主徽柔和內侍梁懷吉的感情線

也正在慢慢鋪開,給大家餵了顆安撫情緒的糖,頓時感覺自己又能再繼續追劇了。

接下來就跟元宵來一起回顧徽柔懷吉的感情線吧——

許多人覺得徽柔懷吉的感情序章是從月夜懷吉初見徽柔開始,而我卻覺得是在徽柔出生的那一刻,便注定和懷吉有一段交匯。

徽柔的出生大赦,救了懷吉。

官家大病,徽柔月夜獨自到後苑為爹爹祈福,被見完皇后迷路的小懷吉遇見。懷吉不知徽柔身份,但被感動,也希望上天保佑這個小女孩兒的爹爹。

張娘子誣陷徽柔半夜出去是用巫蠱之術害自己的女兒,要皇后做主。來見皇后的懷吉在一旁聽完始末,為徽柔說話,證實月夜徽柔是為管家祈福,而不是行巫蠱之術。

皇后隨後喚徽柔前來問清原委,徽柔不願開口,只說了一句“我不會做”,苗娘子心急如焚,如何也不能讓徽柔再開口。懷吉見狀引用趙飛燕狀告班婕妤一事替徽柔解圍,張娘子被比趙飛燕,更為氣惱。幸好官家轉醒,傳徽柔去見,眾人皆去,剩下張娘子一個人,此事暫告一段落。

懷吉被陷害打破官家御賜給司馬光的琉璃碗,所幸司馬光並不計較,放過了懷吉。官家帶懷吉去學堂讓孩子們分析琉璃碗事件。宗實批評懷吉大不敬,應當受重罰,徽柔出聲維護懷吉。最後官家只罰懷吉三個月俸祿,調入福寧殿,留在御前侍奉。

官家帶著懷吉到皇后處,見皇后與苗娘子妝容新飾,留下用飯。徽柔趁機便將懷吉拉到門外問詢,得知懷吉被罰俸,徽柔還是擔心他有沒有飯吃,有沒有糖吃(小公主真的超級善良又可愛~),最後知道這是個很輕的責罰,才放下心來。

徽柔讓懷吉給她講趙飛燕、班婕妤的故事,最後講到魏國大長公主,徽柔與懷吉說自己應付爹爹的事跡,官家與皇后、苗娘子三人在殿內用飯都能聽到徽柔笑聲。官家許諾今後要給徽柔找一個全心全意愛她的夫君,縱著她永遠如現在這樣。

端午佳節,官家不像往常給徽柔賞賜民間玩意兒,蜜餞果子,而是送了歐陽修的春帖子,讓徽柔抄寫三遍。徽柔想去熱鬧的後苑遊玩,於是求懷吉幫自己抄寫,極力誇獎懷吉的字,懷吉仍是搖頭,最後徽柔放出大招,喊了聲“哥哥”,再將筆塞進懷吉手中,鋪好了紙,懷吉俯身寫了。小公主撒嬌成功~

苗娘子與秋和談論梳頭之事,誇讚秋和細心妥帖。徽柔與懷吉也在一旁,徽柔說爹爹與大臣談事,都是有懷吉陪著,若是回到福寧殿,能夠有秋和照顧,她便放心了一些。又說懷吉和秋和站一塊,比宗實哥哥和滔滔姐姐(下一代帝後)還要般配好看。

隨後徽柔拉懷吉去畫畫,又忍不住說:無論別的女子跟你多么好,跟你多么般配,你心裡也要最喜歡我。

懷吉教徽柔畫畫,徽柔誇讚懷吉以後一定能夠成為一個大畫家,懷吉自知無望,只有自謙。徽柔卻更加真誠地夸懷吉,並說二人以後有個小秘密,就是沒有旁人的時候,不要懷吉再行跪拜之禮。

徽柔還讓懷吉以後去科考,國朝不講出身,懷吉可以成為前朝大臣。懷吉告訴她,自己永遠不會出宮,不會參加科考,做不了前朝大臣,也不會娶顏如玉。徽柔問緣由,懷吉說是規定。後來徽柔又問官家,得到的是一樣的答案。

小徽柔此時還懵懂無知,於懷吉而言,則是一生已被注定。

懷吉送徽柔回宮的一段,真的太甜啦。

因徽柔與張娘子之事,皇后不讓徽柔再去學堂念書,徽柔心生委屈,覺得大家都不愛她了,懷吉前來安慰,並宣官家旨意,以後每日都由懷吉陪公主念書。此時,在徽柔心中,懷吉已是和別人不同的了。

徽柔想要將自己最喜歡的玉佩送給張娘子的女兒瑤瑤,被張娘子拉扯廝打,幸好官家及時趕到,徽柔委屈之下,說張娘子是瘋子,被官家斥責,委屈跑走。

懷吉馬上跟上,在徽柔說完“跟著我的人,統統斬首”後,也沒有停下跟隨的步子,並成功安慰了徽柔,說的話,和後來官家同徽柔講的大致相同,不得不說懷吉是一個很聰明的少年郎。我想,這時在懷吉眼裡,徽柔也不單單只是一個小公主了吧。

徽柔大方善良,懷吉聰慧周到

,一路將他們的交集梳理下來,也不得不發出一句慨嘆:這么甜的CP,為什麼要拆散他們?那么疼徽柔的官家,後面怎么會將徽柔下嫁李瑋?如果懷吉沒有進宮當內侍,憑藉他的才能,今後肯定會有所作為,那和徽柔是不是就可以理所當然地在一起了?

可惜沒有如果,只希望他們能夠多甜一會兒。

文後言:如果大家還想繼續往下看懷柔CP的甜寵合集,留言告訴我吧,我會再繼續往下做。悄咪咪希望大家可以關注我,元宵想繼續給大家講娛樂,聊影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