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端》無限次的死亡,一次次的求生之路,善良與人性的較量

本次給大家帶來的是開年懸疑劇《開端》,這部電視講述的是一名女大學生李詩情離開學校坐上45路公車去買書,沒想到在路上卻碰到公車爆炸而死,從而陷入一次又一次的循環,在循環這種每次都想盡各種辦法想要逃離公車,卻始終不能跳出循環。並且無意中將肖鶴雲一起拉入了循環,從而展開自救與救人的故事。

在電視劇開始,就是公車和油罐車相撞產生的爆炸畫面。此次已經是李詩情的第5次循環,隨著循環次數的增加,每次醒來的時間也都會提前。而此次她也成功下車,並把肖鶴雲一起拉入了故事之中。

在第6次循環,李詩情和肖鶴雲開始分析爆炸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醒來的時間。但是因為信息量太少,始終不得其法。在又經過幾次循環和警方獲取的資料後。他們終於確定這不是一起交通事故,而是車上有炸彈。

於是兩人開始通過進入循環在車上尋找危險人物和爆炸源,在一點點接近事情真相的過程中,也逐漸解開車上其他人的故事。

這部劇看起來是一部無限流懸疑劇,但隨著劇情的發展,帶給觀眾們的更是一部揭露人性的電視劇。車上的每一個人都是一個悽慘的人生揭示。有替子入獄的可憐父親,有背負家庭責任的善良老爸,有喜愛熱鬧的主播青年,也有渴望自由的率真男孩。在一點點揭露爆炸真相的過程中,也逐漸地在暴露人性的美醜。

在找到爆炸源之後,為了拯救全車人的性命,男主和女主準備將炸彈奪走的過程中,卻被刺傷,在男主的求救之下,整車人卻沒有一個人上前幫助他們。也因此進入了下一次循環。眼看著炸彈已經被找到,卻沒有人幫助他們排除危險源,他們逐漸對車上的人感到失望。但仍決定再一次行動。這一次他們成功地將持有炸彈的人刺傷,但在看到他人看自己的眼光的時候,他們放棄了指望。看到新聞上對自己的評判,他們感到很難受。

人性本就這樣,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不能說誰對誰錯,只是站的立場不同,了解的信息不一樣。男女主在一次次的循環中,有過慌亂,有過絕望,有過猶豫,面對無限次的死亡,在求生的本能和善良的驅使下,經受住了人性的考驗,也獲得了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