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你過分美麗》:林湘結局悲劇令人惋惜,戲外郭曉婷是另種人格

由王之執導,秦嵐、高以翔領銜主演,王子異、王耀慶、惠英紅、郭曉婷、張棪琰、袁成傑、弦子等演員主演的都市職場劇《怪你過分美麗》正在熱播中。

《怪你過分美麗》講述手握奇麗公司兩大流量一哥一姐的金牌經紀人莫向晚在經歷一系列事件之後,失去金牌經紀人的地位和職位去帶一些過氣老戲骨。

但是,莫向晚從那些老戲骨身上感受到流量明星身上沒有的匠氣和他們對行業的熱愛,讓莫向晚改變了自己的職業思路,下決心改變娛樂圈"流量至上"的風氣。

《怪你過分美麗》是以娛樂圈為故事背景,雖然講述的是金牌經紀人莫向晚的經歷,但是其中那些明星之間的故事和套路也十分精彩,討論度很高。

林湘,在劇中的設定是當紅一線流量小花,演技不差美若天仙,是一群少男少女所追捧的偶像。

然而林湘這個角色在劇中是個"小作精"擔當,跟羅風地下戀好幾年,"戀愛腦"上頭,不允許男方跟其他女演員拍戲,自己也不跟其他男演員合作。

這樣的控制欲,讓羅風喘不過氣,單方面跟她分手,社交平台上也主動"拆CP"。

這樣一來,林湘就崩潰了,為情所困想吃安眠藥自殺。好在莫向晚及時救了她,也把這件大事壓了下來。

在外人看來,或許覺得林湘太作太矯情了,但是從林湘的經歷來看,她有這樣的舉動,似乎是有邏輯可言的。

林湘與家裡父母關係不好,家裡只會問她要錢從不關心她過得如何,而公司又把林湘當做賺錢工具來捧,只有莫向晚會關心她,但莫向晚工作繁忙也不能時時刻刻給予林湘關懷。

一個在親情和友情都得不到滿足的人,會在十分渴望愛情,羅風的出現就滿足了林湘的需求。

羅風和林湘都還是新人的時候,在一部戲認識的,但是林湘被導演占便宜,而羅風看不慣為林湘出頭保護她,這樣一個內心孤寂受人欺凌的新人林湘十分感動,甚至對他一見傾心。

我相信一開始林湘和羅風是真心愛著對方的,甚至想公布戀情和結婚都是真心考慮過的。

但是隨著兩個人名氣增加,兩個人的經歷變多,相處時間長了,很多事情都在發生變化,曾經的海誓山盟已經沒辦法一起實現了,分手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羅風很瀟灑,做得到"好聚好散",而林湘不行,她大多數開心與快樂是從愛情中獲得,沒有了愛情,她就不知道該怎么活了。

因為想與羅風拍戲,勾起兩人的回憶,希望可以就此複合,但是複合這種事不是一個人就能做到的,羅風鐵了心要離開,並且很快移情到范美身上,這一切讓林湘心碎。

在《擁抱我》中,茉莉和魏萊的婚禮那場戲,林湘臨時改劇本,拒絕求婚,把戲外對羅風的感情通過這場戲表達得淋漓盡致,讓人動容。

林湘在《擁抱我》和《雲襄傳》軋戲時,身體過度消耗天天失眠,各種止痛藥也吃個不停,這為她之後精神狀態異常埋下了伏筆。

之後,林湘經歷情傷,被公司雪藏又被網友網路暴力,甚至還被公司行銷利用,林湘的精神狀態徹底崩潰,終於在自己的話劇上演的那一天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林湘的結局是個悲劇,讓人對她的遭遇感到惋惜。

在林湘最脆弱無助的時候,沒人發現她的不對勁,甚至繼續消費她逼著她工作,即便是莫向晚也沒能拉她一把,最終走上絕路。

林湘或許"作""矯情""事兒逼",但是她也不是那么一無是處,她也曾經是個天真善良的娛樂圈新人,或許是環境和經歷使她改變,變得讓人"討厭"。

觀眾對林湘這個角色應該是"又討厭又心疼",這說明郭曉婷把林湘詮釋得十分到位,做作發脾氣時惹人煩,後來精神狀態異常時又令人憐惜。

其實,在戲外郭曉婷與任性乖張的林湘完全不同,是另一種人格——安靜隨和。

也許大家認識郭曉婷是《仙劍奇俠傳三》中的小土豆花楹,《步步驚心》中蒙古郡主蘇完瓜爾佳·敏敏,或是《從前有座靈劍山》中的琉璃仙等。

郭曉婷雖然是童星出身,但是她沒有早成名的心浮氣躁,反而腳踏實地地學習表演,即便是總是演配角,也努力認真詮釋好每一個角色。

郭曉婷工作認真,人緣也很好,跟唐嫣、劉詩詩也是很好的朋友,甚至做了她們婚禮的伴娘。

生活中的郭曉婷,在閒暇時會擼貓、看書、拼圖、寫字,活脫脫就是個享受生活的文藝女青年。

保持初心的純粹,並用那份純粹認真演戲,以戲為樂,不炒作、不立人設、認真演好每一個角色,這又是郭曉婷作為演員的自我要求。

過生日時,郭曉婷對自己的祝福是"做好人、讀好書、演好戲"。

《怪你過分美麗》中"小作精"林湘讓觀眾們又記住了一個優秀的90後女演員——郭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