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娘惹》三女主結局:菊香難,玉珠慘,月娘令人意外

《小娘惹》是一部非常用心的電視劇,這部電視劇或許沒有大力宣傳,但是憑藉好口碑收穫了無數好評。而劇中有三位女主,菊香、月娘和玉珠,三人都是善良的人,可卻也是劇中結局最慘的人。

《小娘惹》這部電視劇是一部翻拍劇,看過舊版的或許已經猜到了結局,但是對於初次接觸這部電視劇的觀眾,大家還是很好奇劇中這三位女主的結局。

菊香、月娘、玉珠都生在一個娘惹的家庭,菊香因為不是大夫人桂花所生,所以在家裡的地位如丫環一般。菊香從出生的那一刻就注定了她的結局是悲慘的,她天生麗質且聰穎,但是奈何太善良,一直的隱忍讓大夫人對她下了毒手。

菊香長大以後生得楚楚動人,但是因為太出眾,她被查理張看上了,如果不是山本洋介,菊香早就身首異處。單從菊香的故事上來看,真的是讓人又氣又恨,不過劇中菊香是唯一一個收穫愛情的女人。即使過程有些曲折,但是對於菊香而言,她難但是卻幸福。

玉珠的悲慘命運也來自於她的善良,玉珠和珍珠都是秀娟的女兒,但是兩人卻有著不同的性格和脾性,珍珠是大姐,而玉珠是妹妹。珍珠生性魯莽,心腸更是狠毒,只要她想得到的人或物都會不擇手段,這一點倒像極了大夫人桂花。

而玉珠視月娘為朋友,她不在意月娘的身份,也不在意別人怎么看待她,在玉珠眼裡,月娘令她欽佩。只是,也因為月娘,玉珠的人生才走向了另一條路。

在老版《小娘惹》中,玉珠為了幫助月娘逃離這個家庭,她最後不惜跟給了羅伯張,而羅伯張並沒有善待玉珠,他得到玉珠以後,還把玉珠送給了其他男人。而玉珠因為受到刺激腦子就不正常了。

相比於菊香和月娘,其實玉珠的結局是最悲慘的,不過月娘的結局還是挺讓人意外。

月娘從出生就生在一個不平凡的家庭,她是一個娘惹和一個日本人所生,所以從一出生就注定此生不悔平靜度過。而月娘年幼看著自己的父親和母親慘死,長大後又遭遇了大夫人等人的毒害,她雖然最後成為了一個女強人,但是月娘並沒有得到幸福。

月娘和陳錫相愛,但是當時陳家人看上了玉珠,而玉珠為了月娘幫助陳錫和月娘私奔了,玉珠並不是不想嫁,她只是掩蓋住了內心對陳錫的愛,從而讓一對相愛的人在一起。然而因為玉珠悲慘的命運和結局,月娘最後並沒有和陳錫在一起。

因為在月娘心裡,她和陳錫在一起的每時每刻她都是踩在了玉珠的痛苦之上。

在《小娘惹》整部劇中,唯一一個得到愛情的就是菊香,菊香和月娘一樣都是不向命運屈服的女人,但是奈何命運悲慘,她們的結局注定悲慘。

而玉珠生在一個富裕的家庭,只是家裡人太過於功利,且玉珠又不喜歡爭搶,所以才導致玉珠成為本劇結局最慘的人。

此劇雖然月娘是一個非常勵志的女人物,但是劇中每個女人都展現出了現實的一面。所謂“人性隔肚皮”,一個人的人品到底怎么樣都不會表現在臉上。就拿羅伯張來說,他雖然有權有勢,但是卻和他爹一個德行,對女人不尊重而且只會玩弄。

對於羅伯張這種人,看著他們一直活著真的是心裡又氣又恨,不過羅伯張和大夫人等人最後的結局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小娘惹》這部劇最終的勝利者終究是善良的月娘,所謂“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