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秘而偉大:故事情節設定OK,丁放的結局令觀眾落淚

如果說最近有什麼網劇比較火,那么我想一定非《隱秘而偉大》莫屬,雖然這部電視劇對自己的定位是諜戰劇,但是無數客群還是從這部諜戰劇里看到了不同的東西,所以觀眾的輻射範圍也一直在不斷擴散,從沒有僅限於一隅,而這部劇最難得的就是男女主的人物角色設定。

諜戰劇這幾年之所以不怎么受歡迎,很大程度上是因為男女主人物角色設定的單一化,在眾多諜戰劇中,男主基本都是無所不能的存在,而女主往往是傻白甜的設定,但這部劇卻拋卻了這樣的設定。男主顧耀東是一個單純的人,他並不圓滑,骨子裡的小倔強成為了人們對他又愛又恨的一點。

顧耀東在這部劇中所有主角的人物光環,但這種光環並不是眾星捧月般的耀眼,而是一種格格不入的突兀。顧耀東是一個內心想要做實事的人,但是他所在的小團體卻是一個混吃等死的隊伍,他的認真與上進在那裡成為了被嘲諷的對象,人們對他充滿敵意,而這樣的人物設定顯然對演員的演技是有一定要求的。

而男主在這一點上處理的很好,他不僅將顧耀東身上所帶有的純真向大眾表現了出來,同時也沒有讓人感覺顧耀東是一個傻子般的存在,這部劇里的顧耀東更像是現實生活中一個真實的人,而不是一個脫離現實的表演機器,可見人們對男主的喜愛多半還是被他的演技所折服。

除了男主角以外,這部劇的女主角也比較討喜。金晨本來的長相就比較好看,是當下十分流行的可鹽可奶的扮相,在這部劇里,她沒有完全依靠男主的保護,而是有自己的大智慧,在執行關鍵任務時,從來沒有拖過後腿,光是這一點就令很多人感到欣慰了。

這部劇從整體上來說,算是一個大團圓的結局。畢竟男女主最終走到了一起,他們之間的感情也確實得到了很多觀眾的認可,兩人無論是在三觀上,還是在對彼此的欣賞上,似乎都十分的合拍,這兩個人既是戰友又是情侶的組合,讓很多觀眾都直呼磕到了。

與此同時也有很多人覺得丁放的結局過於慘澹,作為這部劇的女二號,與以往的女二號橫刀奪愛引發觀眾討厭不同,在這部劇里,有不少觀眾都在磕男主和女二號的cp,因為咋很多人眼中,警察與女作家的搭配似乎也不錯,而直男與浪漫女生的互動也讓很多人感受到了萌點。

但是如果從顧耀東的角度來看,丁放顯然是不合適的,因為他當時最需要的是一個對自己未來人生有指導作用的人,在未來的諸多選擇上,他需要未來另一半的指引,而丁放顯然是無法做到這一點的,她根本無法將陷入迷茫之中的顧耀東拉出來。

而令觀眾耿耿於懷的是,丁放不僅沒有跟顧耀東走到一起,甚至直接因為受到了感情的傷害,而行蹤不明,這個結局放在丁放身上,讓眾多觀眾感到過於悲慘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