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白首》親情線超感人,容靖灃老奸巨猾作惡多端,卻對女兒疼愛

《暮白首》這個劇以宣傳任嘉倫張慧雯攜手行走江湖為重點,但劇中的感情線卻經常讓人很迷離,不同於言情偶像劇的節奏慢,男主林敬真是八倍速開車。

3集過後男女主就兩情相悅了,不禁讓人感慨發展真快,觀眾都還沒反應過來就被套路了,但隨著劇情的深入,發現感情線不是重點,親情線才是最感人的!

容靖灃本意是要除掉林敬,可沒想到紫煙告訴了容夙,她也出城相助了,這才讓林敬有安然回城的機會,不然僅憑他自己,恐怕要躲過老奸巨猾的容靖灃的設伏是夠嗆的了!

但是林敬回來之後,容靖灃卻只說這是考驗他,而且結果是他過關了,隱瞞了自己要除掉林敬的心思,真是老奸巨猾的老江湖了,林敬面對這樣的岳父可真是太難對付了。

好在嫿兒全力護夫,面對父親的質問,她會回懟道:要是林敬這次沒有平安回來,您又該怎么辦啊?

林敬的母親也是塑造的比較理想化的媽媽和婆婆的形象,雖然有世仇,卻願意讓林敬迎娶容嫿,並且三書六禮鴻雁為信,自揭身份是凌虛閣少主去容嫿家提親,尊重愛護兒子所心愛之人,這是很多媽媽做不到的,所以才會有世俗中的婆媳矛盾。

而《暮白首》以男性視角透視了岳父與女婿之間的關係,也會有矛盾,只是大家通常都忽略了這點罷了。

雖然前面的設伏以及容靖灃在江湖的惡行讓人所不恥,但是單就作為一個父親來講,他對容嫿卻是疼愛有加,讓人羨慕的父愛。

他說要考驗林敬也沒錯,為了容嫿以後的日子,不過著闖蕩江湖,朝不保夕的日子,父親要考驗準女婿能給女兒什麼樣的日子,體現了一位父親的責任感和擔憂。

無疑,作為父親,容靖灃給了容嫿保護,讓她快樂無憂地生活在龍吟城當二小姐,即使武功不濟也有精銳弟子來保護她。

所以容嫿的前半生是過著無憂無慮的日子的,也造就了她心地善良,單純的性格,得了寒疾父親每年冬天都會親自熬藥給她,父親的照顧無微不至,容嫿生活在父親的庇護下。

正如那句話所說:

哪有什麼歲月靜好,只不過是有人在替你負重前行。

而林敬的出現,讓父親容靖灃擔心容嫿後面的日子是否也能像有自己保護的那樣,林敬也坦言了,說出凌虛閣少主的身份就是要保護容嫿,而且承諾一定會全心全意對容嫿好的。

容嫿是幸福的,前半生有父親的保護可以過著無憂無慮的日子好,後半生又遇到了林敬這么好的男人託付終身,妥妥的女主命!

容嫿心意已決,爹爹也不再阻攔,而是支開林敬,單獨的父女談話,這條親情線越走越濃,平平淡淡卻超級感人。

容嫿說:不管我走到哪裡,龍吟城都是我的家,我不會忘了自己的家人的。

臨別前的話語總是格外感動人,而其實容嫿也很捨不得家人,但是她更堅守自己的愛情,要與林敬相守一生,於是離開了家人。

父親抱著她,真是滿滿的父愛啊。

而容嫿也很不捨父親:我會想你的,再看看父親,內心感慨,爹爹的確是蒼老了不少哇。

容嫿對父親的愛也是很深的。

雖然與姐姐容夙素來不和,但此番離別卻也是血濃於水之間的不捨,答應要守護好龍吟城和凌虛閣,互不侵犯,是容嫿的大義。

而姐妹倆割血盟誓,也冰釋前嫌了。

全劇的親情線濃厚,平常溫馨,卻能滲透到現實生活里,讓人感受到許多,不時還能讓觀眾潸然淚下,超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