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我就別想太多》:尋找真愛有多奇葩,舊愛里受的傷就有多深

《愛我就別想太多》熱播。

6月29日,電視劇《愛我就別想太多》 已經可以正版視頻平台觀看7集劇情。這部北京衛視和東方衛視聯合首播的電視劇作品,起初並不被看好,但隨著劇情的持續播出,大有漸入佳境的意思。酷雲方面的數據顯示,《愛我就別想太多》 28日,東方衛視晚間形成的綜合收視率,穩穩地坐在了同時段衛視劇收視率第一的位置上。

有人說,陳建斌、李一桐、潘粵明領銜主演的這部劇,實在是有點浮誇。

陳建斌飾演的李洪海,億萬身家的集團總裁,有情感潔癖,一心想要找尋不為錢而來的真愛。從和拜金女的婚禮上逃走,假稱自己是包子鋪的老闆,大街上跟姑娘們搭訕,參加婚戀相親節目,替女孩夏可可扮演有錢的男朋友……

可能嗎?

潘粵明飾演的莫衡,是李洪海的資深好友兼公司法律顧問。口頭禪是:事先說好,事後不惱。和女孩建立戀愛關係之前,必定要拿出來一份“戀愛協定”,要求女方簽署。

每每把人直接嚇跑。

李一桐飾演的鬼靈精怪的夏可可,拒絕別有用心的已婚男的禮物,這個可以理解,也大快人心。可是,因為處成了哥們,而拒絕事業有成又帥氣時尚的設計師的表白,這個就讓人覺得有點不太真實。這么難得又深情的優質男,送上門都不要,是不是傻?明明心心念念要嫁富豪,怎么關鍵時刻還感情至上了呢?

仔細看下來,浮誇的人物背後,都有一顆舊愛里受過傷的心。在對新愛的執著尋覓過程中,他們能治癒舊傷嗎?

很多事情上都可以努力,但人與人之間不行,能走到最後的,其實一開始,就是同路人。

李洪海,執意要找的,是一個和他一樣,追求純潔愛情的人。

什麼是純潔的愛情?

對於李洪海來說,就是不衝著他的錢去,單純喜歡他這個人的一份感情。

這太難了。這個難度,和他名下億萬財富成正比。也就是說,他有多富有,找到純愛的難度就有多大。

商場拼殺,競爭對手和經營夥伴們大都看他企業實力,看他的企業管理和發展前景。女人們,早就被他的財富迷了雙眼,失了心智,覬覦著他的錢財,幻想著他能給自己提供怎樣的物質保障。

他億萬富豪的光環,直接把別人晃暈。

他身邊從不缺環肥燕瘦,可是就缺一個把他當成一個純粹男人的人。他反覆確認了,以為找到真愛了,結果仍然是錢財引來的貪心女。

空蕩蕩的大別墅里,是他一個人求而不得的孤獨身影。

廣大的普羅大眾,一定會嫌棄他的矯情——有美女上趕著倒追,不好嗎?還要啥腳踏車啊?

我倒覺得,電視劇是以誇張的手法,展示了現代人對愛的迷茫。物質越來越富足,生活越來越穩定了,那個對的人,為什麼還不出現?

雨果說過一句話:

有了物質那是生存;有了精神,那才是生活。

是的,生命是一份禮物,我不想浪費它。

世界上只有一種真正的英雄主義,那就是認清生活真相後,依舊熱愛生活——羅曼羅蘭

在追求真愛的路上,我們誰不是屢屢受挫,又不甘心將就的那一個呢。

李洪海的執著是純情真愛,為此不惜假扮成包子鋪的老闆,跟夏可可來往。

以假求真,想得太多,引發許多搞笑劇情,幾乎錯失真愛。

莫衡,看著是一枚相當靠譜敬業的法律助力。可就是這樣的優質男二,也有自己的傷心懷抱。莫衡去見相親對象,原本進展順利,雙方互有好感。可是萬萬沒想到,靠譜的莫衡,非常不靠譜地拿出來一份“戀愛協定”,要求女方簽署。

把人直接嚇跑。

莫衡的口頭禪是:

事先說好,事後不惱。

主張愛情多一些理性,不管做生意,還是做人,契約精神少不了。

求仁得仁!他果真就碰上了急需找個現男友頂雷,藉以擺脫已婚男人糾纏的白領楊麗雅。

本來,面對奇葩的《戀愛協定》,楊麗雅是拒絕的,可是,她又找不到一個更合適的臨時男友。所以,倆人簽約一個月。

沒想到,短短几天,楊麗雅就因為做戲給前男友看,主動親吻莫衡臉頰,裝醉讓莫衡背她回家,強行讓莫衡“留宿”她家……違反了協定條款,所以,迅速被莫衡從提前存入的公共賬號里,罰款好幾個2000元。

氣得楊麗雅大叫:“你這是談戀愛嗎?這是坑我錢來了!”

為什麼呀?

原來,他在以前的感情經歷中受過傷,雖然每次都海誓山盟,愛得死去活來,可到來頭還是被甩、被分手。他覺得,簽了戀愛協定,就能避免被再次傷害。

可是,難道真的能如他所願嗎?他和楊麗雅的確簽了協定,不還是稀里糊塗地“被人利用”了嗎?

但是,強調愛情里的契約精神,也正展現了他為人憨直、嚴謹的一面,也許誤打誤撞就能找到真愛呢。

愛的基礎上的契約精神,還是很值得提倡的。

維持一份幾十年的長久婚姻,單單靠愛情是不夠的,它還需要契約精神,讓兩個成年人彼此約束。

彼此攜手,共度一生。

無論如何,劇情還在發展。我們這些追劇的人,在了解了人物的內心,體諒了他們的傷痛之後,依然盼望著他們能在新愛里得到治癒和救贖。

李洪海很快就會和夏可可結婚,這肯定不是高潮,因為他還會鬧著要離婚。

一起追劇吧,也許能找到你的情感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