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愛》:男二號保劍鋒,為何比佟大為更受歡迎?原因有三點

電視劇中的男主角基本都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除了一眾女性角色的愛慕之外,導演會給他更多的戲份,攝像師會給他更多的特寫,編劇會賦予他更好的人設,自然而然的,觀眾也會把更多的目光和注意力集中在男主角身上。所以通常來講,男主角都是劇中人氣最高的男性角色,不過有時候也會有例外,比如在《如果可以這樣愛》中飾演男二號祁樹禮的保劍鋒,明顯就比男主角佟大為更受歡迎。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小貓君分析原因大致有三點。

第一,作為一個有著諸多代表作品的資深演員,佟大為的顏值和演技都毋庸置疑,耿默池的人設也是劇中最佳,但關鍵的問題在於,佟大為跟耿默池這個角色的氣質根本就不相符。佟大為身上帶有暖慫特性,他適合演家長里短的都市生活劇,要他扮演高冷桀驁的鋼琴男神耿默池,實在是強人所難。劇中的耿默池中規中矩平平庸庸,觀眾在他身上絲毫都感受不到那種藝術家氣質,沒什麼特色和亮點。

第二,許多看過原著的網友即便不喜歡祁樹禮這個角色,但都不得不承認一個事實,那就是保劍鋒把祁樹禮這個霸道總裁演活了。祁樹禮有著可怕的占有欲,喪心病狂心狠手辣,不斷地給耿默池和白考兒製造麻煩,這本該是一個令人咬牙切齒深惡痛絕的狠角色,但經過保劍鋒的塑造,祁樹禮似乎也沒有那么討厭了。觀眾喜歡這個玉樹臨風英姿勃發的成熟男人,更是為他身上的驚人魅力而傾倒。

第三,保劍鋒飾演的祁樹禮,由於男二號的設定,就注定了他只會成為男女主的陪襯。他既深情又專一,幾年如一日,從來沒有得到過回應,但依然義無反顧地愛著白考兒,哪怕愛而不得沒有結果,哪怕身陷深淵不得解脫,在感情一事上他從不將就。祁樹禮對白考兒愛得愈深,他後面就愈痛苦,觀眾們就愈心疼,正是由於觀眾的這種惻隱之心,使得祁樹禮的人氣居高不下。大家可以參考《香蜜》中的潤玉,情況是類似的。

其實編劇在塑造人物的時候就有所設計,男主角肯定是女主的,這想都不用想,而男二號有時候會搭配女二,有時候則是故意為觀眾準備的,這是一種常用的創作手段。所以,保劍鋒在《如果可以這樣愛》比佟大為更受歡迎,實屬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