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伴侶》孫磊和陳珊和好如初,吳敏為什麼決意離婚?

萬千女人想要擁有林慶昆這樣的男人,在工作中叱吒風雲,年薪千萬,沒有不堪的私生活。可以提供優渥的物質生活,住的是別墅,吃穿不用愁,為什麼吳敏還這么不知足呢?

孫磊炸實驗室後,陳珊代他辭職,孫磊覺得陳珊不尊重自己,在家可以一切聽陳珊的,但是工作畢竟是自己的,何況是自己工作十幾年的公司,就算是辭職也應該是由他自己提出。

對於擅自做主代替孫磊辭職,陳珊沒有過多解釋。孫磊回公司在更衣室聽到同事談話,原來黃總要安排他到食堂工作,安排自己的親戚頂替孫磊。孫磊知道自己誤解了陳珊,誤會解除,兩個人和好如初。

孫磊和陳珊的婚姻生活一直很幸福美滿,唯一不足的可能就是孫磊太顧忌妻女,以至於荒廢了事業。孫磊的存在就像是吳敏要和林慶昆離婚的催化劑,孫磊性格溫和,對老婆孩子溫柔體貼,吳敏看在眼裡,痛在心裡。相比於孫磊,林慶昆絕對是渣的不能再渣的老公了,除了可以掙錢,真的是一無是處。從來沒有關心過老婆,不懂的老婆的需求,更談不上什麼體貼和浪漫。

吳敏意外小產他沒有一句關心,反過來責備吳敏不小心,不負責任。兩人吵架吳敏生氣走掉,他沒有去追吳敏,沒有想過她晚上去哪裡,有沒有錢。而是回到家裡等待吳敏自己回家。陌生的城市,身無分文的吳敏是傷透了心。

吳敏收到了別人發的陳珊和林慶昆在賓館的照片,對林慶昆的不滿增加,林慶昆沒有過多解釋,只是責備吳敏寧願相信外人,也不相信自己的丈夫。吳敏藉機提出離婚,林慶昆誤會是孫磊從中作梗,陳珊提醒林慶昆應該自我反省,而不是懷疑到別人身上。

林慶昆帶著兒子出去吃飯,兒子察覺到爸爸媽媽的關係破裂,藉機一個人偷偷走掉,沒有地方去的他找到了孫磊和陳珊家。陳珊通知林慶昆,孫磊通知吳敏,他們兩個都來接兒子回家,兒子以必須爸爸媽媽一起接為要求才答應回家。

陳珊勸林慶昆放棄,同意吳敏提出的離婚要求,畢竟對於現在的他來說,離不離婚都一樣。不管是離婚還是不離婚,他都要飛著的工作,就算兩個人分開了,他每次回到上海的時候,還是可以像過去一樣去陪兒子,他是兒子的爸爸這一點永遠不會變,這個之前的生活不會有太大差別。

林慶昆想不到陳珊會這樣說,他很氣憤的說出自己的堅持不離婚的原因。他如果同意離婚,他就沒有家了,他從小一個人長大,只有過年才能見到爸爸,他最大的願望就是長大後擁有屬於自己的家,不是指房子,是有老婆,有孩子,有溫度的一個地方,是一個不管自己多忙,都有人等他回去的地方。

林慶昆質問陳珊有什麼資格讓他放棄?你知道我為這個家付出多少嗎?陳珊不否認他的付出,同時她也提醒林慶昆他的老婆和孩子也同樣付出了很多。

林慶昆看著學習游泳的兒子,想著兒子這么大了他確實沒有陪伴多少,也許他終究不是一個合格的爸爸更不是一個合格的丈夫。他同意離婚,起草了離婚協定。

林慶昆願意讓出兒子跟著吳敏,同時把全家人住的別墅也讓了出來。不僅如此,林慶昆還願意離婚後每個月按時支付一筆費用給吳敏,直到吳敏再婚。至於吳敏開辦的託管班,林慶昆決定幫吳敏交三年房租,三年內不干涉吳敏創業。林慶昆盡最大能力讓吳敏無了後顧之憂。

林慶昆可能最終都不明白,他拚命工作,在商圈裡面拚命廝殺,用盡了手腕,做成功了無數項目,為什麼到頭來沒有留住吳敏,沒有留住那個他夢想中的家園。

看著林慶昆起草的離婚協定,吳敏漸漸想起了十年前在醫院生兒子的情景。林慶昆在公司開會與吳敏視頻,體驗初為人父的喜悅,由於要開會林慶昆匆忙結束了視頻。

吳父走進產房,向吳敏發牢騷對只顧工作不顧家的林慶昆早已不滿。生孩子這么大的事情,他不來也就算了,視頻的時候只是看了兒子,問了是男孩還是女孩,也不過問吳敏生孩子是順產還是剖腹產,累不累疼不疼。吳敏不認同父親的觀點,她認為林慶昆忙工作是為了她和兒子。

似乎從一開始林慶昆都是在埋頭工作,他顧不上妻子和孩子。他自己也說過他給了吳敏絕對的信任,絕對的自由,把家交給她,他可以毫無牽絆的投入到工作中。

吳敏和林慶昆在認識二十年後,吳敏當初要為林慶昆付出的決心已經土崩瓦解。一次一次的失望積攢夠了,最終會爆發。多年後,她發現她放棄了自己的事業和學業,付出了十幾年青春換來的確是一個葬偶式的婚姻,這讓她多少都有點意難平。

其實作為局外人的陳珊是最了解林慶昆的,陳珊知道林慶昆是愛這個家的,所以他願意配合吳敏演戲,把兒子從陳珊家裡騙回去。陳珊明白林慶昆從小一個人自己長大,根本就沒有受過什麼情感教育,他對於情感的表達和輸出都是從工商管理碩士表演課里屯來的,你讓他真情表露,他根本就不會。每個人對愛的理解與表達也不是一樣的,他愛吳敏的方式就是把自己的全部後背交給她。說實話平時的他有多跋扈,現在的他看著就有多可憐。

作為外人的陳珊早就看清了林慶昆的問題所在,可惜同床共枕的吳敏一直都不懂林慶昆,她不夠理性,以至於可以輕而易舉的放棄自己的學業。她過於感性,以至於她體會不到丈夫林慶昆對她的愛,哪種沒有說出隱藏在心底的愛。

林慶昆至今都不明白自己努力工作,苦心經營來的家為什麼就這么輕易的解體了。解鈴還須系鈴人,希望他早點明白癥結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