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部隊》顧一野智謀雙全?湛藍行動勝利在望,高粱有些遜色了

#肖戰王牌部隊#

文/羅小可

由黃景瑜、肖戰、鍾楚曦、白鹿等主演的軍旅劇《王牌部隊》正在熱播中,顧一野這個角色越來越圈粉了,他不僅僅飽讀詩書,內心始終重情重義,而且是一個智勇雙全的有為青年。

相對比男主角高粱而言,顧一野更有見識和格局,他從來都謙遜有禮,待人體面且周到,駕馭友情、愛情、親情都恰到好處。

最新的劇情里,湛藍行動開始了,顧一野展現出了非凡的智謀,關鍵時刻臨危不亂,有鐵血軍人的擔當和風範,看來是勝利在望的節奏。這下礦工子弟兵高粱似乎有些遜色了。

從最初決定當兵那一刻,顧一野內心深處就寫滿了情懷兩個字,但夢想是夢想,現實卻是現實,理論結合實踐才能得到真知灼見!

他的驕傲和自負在一次次墜落中得到了錘鍊,後來漸漸褪去了浮躁和青澀,變得沉穩且勇敢。

尤其是在越南戰場上,老班長張飛捨身保護自己這件事是不小的觸動,亦是他人生中的轉折點,讓顧一野不再是理想主義的青年,而是腳踏實地的軍人,在世事沉浮中修煉出一顆金剛溫柔心。

對待阿秀母子,顧一野是疼惜和擔當;對於江南征,他是欣賞和愛慕;而對於戰友高粱,他亦是學習和請教的姿態。

整體來說,顧一野是一個非常追求完美的人,他內心豐盈富足,也有著知識分子的傲慢與偏見。

但閱歷就是最好的禮物,智勇雙全的他終於找到了人生中的高光時刻,湛藍行動危機重重,他卻無畏無懼,勇敢地向前沖。

每當聽到身邊有不好的聲音時,顧一野始終波瀾不驚,他坦然淡然從容應對,用一點一滴改變別人對他的刻板印象。

其實,顧一野並不是因為家境優渥而自負高傲,而是他過於追求完美,內心深處太有責任感了。

很多時候,這種責任感是擔當亦是束縛,讓他喜歡苛責自己,去彌補別人的過錯和遺憾。

原本他是天生拿著一手好牌的人,可以靠顏值卻努力拚才華,傾向於用實力來證明自己的優秀。在部隊里,大家更青睞的是高粱這種憨傻的性格,而不是顧一野那種清高和自持。

但觀眾卻更喜歡顧一野,因為他實在太完美了,有點不太現實,人品靠譜,才華橫溢,高富帥出廠配置,還內心溫暖善良,簡直是“人間妄想”的感覺。

如果說顧一野的成長經歷,像極了沙漠裡的胡楊那樣,深深地紮根在土地的深處,然後不卑不傷不慌不忙,那么高粱的逆襲就是開了金手指一般奇蹟和順遂,書寫曾經無名之路的蛻變歷程。

無論顧一野的“下沉”和高粱的“上浮”也還,他們都是一種人生的註腳罷了,過程就是最好的獎勵,過程就是最好的印證。

各位親們,你們如何看待黃景瑜、肖戰、鍾楚曦、白鹿等主演的電視劇《王牌部隊》呢?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