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斛珠夫人》方諸並沒說過讓方海市入宮為妃,是帝旭理解錯了

《斛珠夫人》方諸並沒說過讓方海市入宮為妃,是帝旭理解錯了!

方海市的女人身份已經暴露,方諸又中了毒,方海市剛回來,如果被昶王抓到自己宮中,性命就會難保,方諸連夜想出一個計畫,求帝旭保護方海市!

方諸這個人,其實很難得去求人,他讓帝旭保護方海市,其實也從沒說過讓方海市入宮為妃,是帝旭自己理解錯了!

帝旭知道方諸和方海市已經成親了,兩人就差夫妻之實了,在這個關鍵時刻,方海市遇到危險,怎么辦?只能在眾目睽睽之下,把房還是得髮髻射落,告訴所有人,方海市是女人。

帝旭驚訝於方海市的美貌,心裡就想著納她為妃了,但看到方海市身上戴著方諸給的扳指,瞬間就失落了“兄弟妻,不可欺啊”。

等帝旭把方海市帶入宮中後,方諸來求情,讓他護佑方海市,其實護佑的方式有很多種啊,說自己早就知道方海市的身份,特意讓他女扮男裝,又或者找個理由讓方海市入宮陪緹蘭,為什麼一定要成為妃子呢?

這是帝旭自己的想法吧,因為方海市被盯上,只有給她地位,才能鎮住群臣,封妃儀式都是按照繼後的規格操辦的,所以方海市地位僅低於皇后!

《斛珠夫人》碧紅差點害死方諸,帝旭為何還要將她厚葬,原因很簡單!

看最新幾集的時候,最生氣的是一個片段出現了,碧紅在方諸和方海市的新婚之夜,偷偷在帝旭的茶里下毒,帝旭喝了,然後毒轉移到了方諸身上,方諸都沒機會和方海市圓房!

如果方諸不是帝旭的柏奚,那中毒的就會是帝旭,結果帝旭不顧碧紅謀殺國君,還告訴緹蘭,自己已經將碧紅厚葬了,這屬實有點搞笑了,不讓她碎屍萬段就算了,還厚葬,這是置國家禮法於不顧啊,還有人說帝旭就是戀愛腦!

其實啊,帝旭也是有原因的,首先,帝旭說厚葬了碧紅,就真的厚葬了嗎?只是一套說辭而已,碧紅是緹蘭身邊的婢女,雖然心思有點壞,但也沒做過太壞的事,得顧及緹蘭的面子,就算不是厚葬,也得說是厚葬,免得緹蘭傷心!

其次,緹蘭懷孕了,在懷孕的人面前是不能說不吉利的話,如果帝旭說碧紅罪該萬死,我把她曝屍荒野了,那對於緹蘭腹中的孩子來說並不吉利。

最後,緹蘭柔柔弱弱,受不了半點刺激,她連一隻貓都很珍惜,更何況陪伴多年的婢女,如果告訴他碧紅死後還要處刑,那緹蘭都沒心思養胎了!

《斛珠夫人》劇中刪掉一個重要角色,讓方海市的戲份不完整了!

方海市住在客棧的時候,其實還有很長一段劇情,比如給送信的小六,那個人就承擔著重要戲份。

在小說里,小六是驛站里的一個幫傭,方海市當時身體禁不起耗損,還賭氣不回天啟,小六就勸她,為她制柏奚,祈求病癒。

因不會寫字,小六讓方海市自己寫姓名和生辰,小六寫了,之後小六把柏木小人劈開燒掉,為海市祈禱病快點好,其實這也是借小六之口,說出柏奚是怎么一回事兒,為後面揭開方諸的柏奚身份做鋪墊,但這一段居然被刪除了!

其實柏奚並不是什麼玄幻之術,只是民間大家都知道的祈福儀式,在民間,只要有人患病或遭到苦難時,親近的人就會為他做一個柏木雕的小人,上面寫著姓名及生辰,劈開用火燒掉,祈禱木雕假人替主人承受災病。

小六對於方海市其實是很重要的,因為方海市也是從她身上知道了傷痛轉移之法,她知道方諸是帝旭的柏奚之後,也嘗試著研究柏奚之法,故意讓自己受傷,看能不能轉移到木頭小人身上,所以才會有方海市受傷,樹上全是血的片段,刪掉小六,方海市的戲份就不完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