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起洛陽》反派早露出馬腳,巽山公一直背黑鍋,他卻在裝老好人

《風起洛陽》絕對是今年最大的黑馬劇,古裝懸疑題材加上一眾新老戲骨加盟,讓本就豪華的陣容錦上添花。黃軒終於找對了劇本,他飾演的高秉燭狡黠奸詐卻又重情重義,王一博飾演的百里弘毅更是讓人眼前一亮,算是轉型成功了。

不過因為這部劇太追求質感,反而出現了一些小瑕疵,首先畫面亮度太低,想打造電影一般觀劇體驗的初衷是好的,但不是所有人都會在黑暗的氛圍下看劇,日常看的話,會感覺畫面黑乎乎的,甚至有些看不清。

除此之外,配樂方面也用力過猛了,氣氛雖然被拉滿,但人物對白音量太小了,有時候背景音樂太過於吵鬧,甚至掩蓋了人聲,有些喧賓奪主之感。這也就導致有些觀眾沒看懂劇情,8集看下去依然摸不著頭腦,但其實《風起洛陽》的故事相當精彩。

高秉燭原是不良使,守護著住在不良井的居民,一次他帶兄弟們偷跑出來感受神都的繁華,意外目睹了刺客刺殺太子,高秉燭讓兄弟們先走,自己則去幫助太子,沒想到弟兄們也主動沖了上去,眾人合力控制住了局面,直到援兵趕來。

可沒想到,趕到的護衛們只帶著太子跑了,高秉燭幾人被留在原地,他的兄弟們都被刺客殺掉了,自己雖身受重傷但也逃過了一劫,從此高秉燭誓要找到這群刺客,為大家報仇。

另一邊內衛武思月在街上也遇到了刺殺,好不容易留下一個活口,還沒等審問就被滅口了。百里弘毅也是如此,他是工部侍郎之子,大婚之夜父親卻被離奇毒殺,他也在找兇手。經過幾輪推理,三人發現他們要找的是同一撥人,背後則是一個關於銅礦和謀反的天大秘密。

所有矛頭都指向春秋道這個組織,從目前來看,他們的首領可能是當朝巽山公柳襄,他是百里弘毅妻子的叔父,深藏不露且城府極深,預告中他曾親口承認自己就是“春秋道”。但仔細推敲就會發現這個結論並不可靠。

柳襄和工部侍郎百里延是親家,他雖然掉包了銅礦,但只圖利,他還曾向上求情,不要殺掉百里弘毅,這樣的人不會是真兇。而且從他對侍衛飛鳶的態度來看,他只是個小角色,真正掌握春秋道的另有其人。

懸疑劇的真兇往往是最沒有嫌疑的那個人,目前來看,他很可能是武思月的哥哥武攸決。他是皇帝本家,還掌握著內衛,手中自然有滔天的權利,巧的是他孱弱多病,沒人會真正注意身體孱弱的他會做什麼,如果這一切都是裝的呢?

最重要的是,武思月調查案件的時候,哥哥多次拚命阻攔,這么多年相處,哥哥不可能不知道妹妹的性子,其他案子哥哥對她不管不顧,唯獨這個案件,武思月稍微插手他就會勃然大怒,合理的解釋就是哥哥還有一絲良知,不想讓妹妹捲入風波中。

劇剛更新了8集,但講述的內容卻很多,雖然不能確定武攸決是否是最大的幕後黑手,但可以知道的是巽山公定是個小角色。

你覺得誰才是最大的幕後黑手呢?在評論區留下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