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娘惹第6集

第6集:陳盛硬著頭皮和黃美玉圓房 山本洋介和菊香舉行婚禮

請選擇集數

收起

山本洋介不想參軍,更不想加入那場日本發動的侵略戰爭,他把家信和入伍通知書放到抽屜里。陳老太太身體漸漸康復,陳功的妻子秀蓮抱著兒子陳錫來向她請安,陳老太太抱著重孫笑得合不攏嘴,黃美玉一早就熬了廣東粥,陳老太太對她的廚藝讚不絕口,催她儘快生個孩子,黃美玉傷心地流淚,陳老太太得知她進門十天仍然沒有和陳盛合床,秀蓮極力在一旁解圍,藉口今天是黃道吉日,陳老太太讓他們倆今晚洞房,可黃美玉從結婚那天以後就沒有見到過陳盛,擔心陳盛不喜歡她,秀蓮對她好言相勸。

陳功派人四處尋找,終於找到陳盛,可他不想回家,娘惹家族有規矩,結婚十二天,夫家要給娘家送椰漿飯,代表新媳婦娶進門的時候是處女,如果沒有送椰漿飯,就會被退回娘家的,陳功只好親自來找他,陳盛一再強調他不喜歡黃美玉,而且也不接受那種送椰漿飯的規矩,覺得那是對女人不人道的封建習俗,陳功勸他為黃美玉負責,也要考慮奶奶的身體狀況,陳盛考慮再三,只好跟陳功回家。

當天夜裡,陳盛絞盡腦汁給奶奶講故事,奶奶不停地催他回房間,秀蓮在黃美玉的床上鋪上白手帕。陳盛拿了一瓶酒來到新房,真誠向黃美玉賠禮道歉,還把白手帕扯下來,可黃美玉堅持要按照規矩,陳盛喝了一大口酒,就借著酒勁和黃美玉同房。

結婚十二天的時候,陳黃兩家的女性長輩湊在一起,親自驗證新婚之夜的白手帕,黃美玉得到認可以後,就和陳盛給娘家送去椰漿飯還有十二道菜,黃元夫婦欣喜若狂,把家人一起叫來品嘗椰漿飯,天蘭觸景生情,不由地想起菊香,阿桃相信菊香和山本洋介會很幸福,陳盛無意中聽到阿桃和天蘭的對話,趕忙過來詢問菊香的近況,天蘭就一五一十向他講明,黃美玉在一旁看得清清楚楚。

菊香每天勤勤懇懇,任勞任怨,把山本洋介的照相館收拾得乾乾淨淨,木村突然造訪,催山本洋介把菊香送到查理張手裡,否則警察很快就會來抓他,因為黃元和查理張已經向警局控告山本洋介拐賣人口,山本洋介堅決不答應,還和木村大打出手,菊香不想連累山本洋介,想馬上離開,山本洋介拚命阻攔,決定馬上和她結婚,就可以阻止查理張來搗亂,菊香自然求之不得。

查理張得知菊香和山本洋介領證結婚,一氣之下到黃家大鬧,阿桃得知菊香的婚訊,第一時間公司天蘭,天蘭又驚又喜,派阿桃去給菊香送嫁衣,阿桃千里迢迢來到新加坡,正好趕上菊香和山本洋介的婚禮,兩個人久別重逢,激動之情溢於言表,菊香看到母親捎來的東西,激動地熱淚盈眶,阿桃真心祝福他們倆幸福,山本洋介讓她親眼見證他們的婚禮,阿桃決定留下來當菊香的送嫁娘。

菊香和山本洋介都穿上天蘭準備的峇峇衣,山本洋介坐著黃包車去接親,街坊鄰居都來祝賀,阿桃捧著娘惹蓋盅說了很多祝福的話,一對新人在大家的祝福聲中舉行跪拜禮,然後手挽手進入洞房,陳盛遠遠看到這一幕,心裡五味雜陳,他一轉身就看到李秘書帶人來鬧事,揚言不能讓山本洋介進不了洞房,陳盛趕忙阻止李秘書,讓他回去轉告查理張,以後不許騷擾菊香的生活,否則決不輕饒,李秘書帶人灰溜溜逃走了,陳盛在信里默默祝福菊香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