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娘惹第31集

第31集:劉一刀殺死老虎送給月娘當聘禮 陳老太太選擇黃玉珠做孫媳

請選擇集數

收起

陳盛帶陳錫去找奶奶提親,看到陳老太太說了 “從前是刀,現在成鐵,從前是愛,現在成恨”這兩句班頓,讓黃玉珠和黃珍珠分別解釋一下其中含義,黃珍珠根本沒有聽過,就無從可知,她擔心黃玉珠搶她風頭,就咳嗽示意不許她講,陳錫看出端倪,堅持讓黃玉珠解釋一下,黃玉珠準確說出這兩句話的含義,陳老太太對她讚不絕口,趁機提醒大家要把恨變成愛,陳盛當場提出反對,黃玉珠站出來為陳老太太解圍。

陳盛讓陳錫向陳老太太提親,他要去月娘為妻,陳老太太想等陳功回來以後商量決定,陳盛擔心夜長夢多,勸陳錫儘快促成此事,否則會被別有用心的人拆散,陳錫想等父親回來再說。黃珍珠一出門就把黃玉珠罵得狗血噴頭,黃玉珠一再強調陳錫心裡只有月娘,勸她趁早放棄,黃珍珠覬覦陳家的產業,她發誓要做陳錫的老婆。

陳老太太派人去馬六甲調查月娘的情況,很快查到月娘利用大傻採集燕窩,而且月娘是當地流氓頭子劉一刀的女人,流氓們都喊月娘嫂子,陳老太太得知這一情況,驚得目瞪口呆。劉一刀想殺了老虎討好月娘,他每天蹲守在樹林裡,一直等了十天十夜,老虎才出現,劉一刀拎起殺豬的砍刀和老虎決鬥,老虎一口咬到他的肩膀,劉一刀毫不示弱,用刀刺向老虎的咽喉,當場把老虎殺死。

劉一刀讓人把死老虎砍刀黃家門口,送給月娘當定親禮,口口聲聲稱五天以後來娶月娘,黃家門口圍了好多人來看熱鬧,陳功目睹了這血腥的一幕,黃元站在旁邊嚇得驚慌失措,埋怨月娘不該招惹劉一刀。秀鳳聽說劉一刀扛著死老虎上門提親,此事已經傳遍馬六甲,桂花心中暗喜,淡定陳老太太不會選月娘,果然不出桂花所料,陳老太太和陳功商量決定選黃玉珠,黃珍珠不甘心,氣得大呼小叫,埋怨母親和奶奶偏心,她發誓一定要嫁給陳錫,堅決不許黃玉珠嫁進陳家。

阿桃聽說黃玉珠被陳老太太選中做陳錫的媳婦,她第一時間向月娘報信,月娘早就猜到這個結果,反而安慰阿桃。黃玉珠一回到馬六甲就來給月娘上課,月娘強顏歡笑,黃玉珠承認一直喜歡陳錫,月娘早就看出她的心意,黃玉珠答應會盡全力成全月娘和陳錫,月娘勸她不要做無用功,真心祝福她和陳錫幸福,黃玉珠鼓勵月娘勇敢追求自己的幸福,不要錯過陳錫,月娘感動地熱淚盈眶。

秀鳳派金花帶人把月娘的門窗全部釘死,給她準備了三天的零食和水,等劉一刀來娶月娘。天蘭來找秀鳳求情,求她放了月娘,秀鳳堅決不乾,藉口不敢招惹劉一刀,擔心連累黃家的人,天蘭也只能妥協。

秀娟每天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黃珍珠來趙秀娟求助,秀娟把她罵了一頓,讓她不擇手段去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黃珍珠頓開毛塞。秀鳳讓牡丹婆幫黃玉珠量尺寸準備嫁妝,黃玉珠擔心吵醒不能接受這門婚事,秀鳳苦苦規勸她不要胡思亂想。

陳錫和陳盛出門辦事剛回來,就聽說陳功和陳老太太選擇了黃玉珠,陳錫和陳盛都不同意,陳功根本不聽,陳盛認定此事是黃美玉在背後搞鬼,大罵她是蛇蠍一樣狠毒的女人。

    選集 下一集(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