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娘惹第40集

第40集:黃玉珠送信給月娘救陳錫 黃天寶下毒害陳錫失算

請選擇集數

收起

黃珍珠故意在陳錫面前示弱,承認他們的婚事是在陳錫不知情的情況下舉行的,黃玉珠自願離開陳錫,她欲擒故縱,想馬上就離開陳家,陳錫頓時心軟了,讓黃玉珠再給她一點時間,陳錫迫不及待想知道黃玉珠為何會嫁給羅伯張,黃珍珠只好承認羅伯張糟蹋了黃玉珠,黃玉珠被迫嫁給他。

黃玉珠想打電話通知陳錫提防黃天寶,沒想到羅伯張已經吩咐傭人盯緊黃玉珠,不許她打電話,黃玉珠只好作罷。月娘放心不下黃玉珠,一早坐人力車去查理張家,黃玉珠從窗戶里看到月娘,激動之情溢於言表,可傭人們不許月娘進來,黃玉珠情急之下送給照顧她的傭人阿蓉一個手鐲,拜託她給月娘報信,阿蓉擔心管家發現,把紙條扔在地上就跑了,紙條掉進水坑,上面的英文字跡被泡了,月娘拿著紙條在燈下仔細辨認,寫明有人要加害陳錫,月娘連夜來到陳家。

黃珍珠聞訊出來見月娘,月娘一五一十向她說明緣由,還拿出紙條交給黃珍珠,黃珍珠一口咬定月娘故意拿著破紙條來接近陳錫,破壞她的生活,當場把紙條撕得粉碎,強行把月娘趕走了,黃美玉得知月娘來找陳錫,就全黃珍珠趕快和陳錫圓房,等生了孩子就能死死抓住陳錫的心。

麗貝兒送醉醺醺的陳盛回家,得知黃珍珠是陳錫的老婆,而且是在陳錫病重的情況下辦的婚事,她覺得不可思議,黃美玉連連解釋黃珍珠是來沖喜的。黃珍珠一早來看陳錫,得知他明後天就能出院了,黃珍珠欣喜若狂,迫不及待想和他圓房,陳錫想知道黃玉珠的情況,黃珍珠謊稱黃玉珠很好,而且她們倆還一起喝了下午茶,黃珍珠對陳錫百般勾引,陳錫藉口幫陳功處理公文對她拚命抗拒。

黃天寶突然不請自來,還特意帶了燕窩湯給陳錫補身體,還連連催他趕快喝下去,陳錫勸他放棄米糖的代理權,因為政府已經放開米糖的價格,單靠囤積加價的辦法已經行不通了,還偷偷吧對此不感興趣,只盯著陳錫喝燕窩湯,陳錫覺得不對勁,就指使黃天寶幫他拿公文包,趁機把那晚燕窩湯倒掉了。

黃天寶誤以為陳錫把加了藥的燕窩湯喝了,他第一時間來向羅伯張報喜,羅伯張承諾讓他做銀行的副總經理,黃天寶自然求之不得。月娘考慮再三,決定開一家公司,就叫劉記燕窩行,她特意印了名片到各家發放,月娘覺得劉一刀殺氣重,就把名片改成劉一到,還讓商戶打電話到酒店找洪經理。

陳錫事先接到麗貝兒的電話,得知有人要害他,他才把黃天寶帶來的燕窩偷偷倒掉,還派人跟蹤黃天寶,發現他去查理張家,陳錫斷定羅伯張派黃天寶給他下毒,苦於沒有確鑿證據,無法起訴他們,他擔心黃天寶再次下毒,拒絕吃醫院的飯菜,他餓得難受的時候,麗貝兒給他送蛋糕,陳錫大快朵頤,就把黃天寶和羅伯張下毒的事告訴她,麗貝兒承認有人要害他的事是月娘說的。

麗貝兒送陳盛回家的時候,半路遇到月娘,月娘就把有人害陳錫的事告訴麗貝兒,拜託她轉告陳錫,麗貝兒不明白月娘為何拒絕嫁給陳錫,她不想眼睜睜看著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發誓要撮合陳錫和月娘。月娘很晚才回到酒店,得知洪經理接到了很多訂購燕窩的電話,而且出價都很高,月娘很開心,就和阿桃詳細講述了開公司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