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娘惹第48集

第48集:月娘慷慨解囊幫黃家解困 月娘和陳錫為救黃玉珠受傷

請選擇集數

收起

黃金誠拿著家裡唯一值錢的古董鍾出去換錢,秀鳳放眼空蕩蕩的家裡,不由地想起昔日的繁華熱鬧,心裡百感交集,黃元四處找金花倒痰盂,才知道家裡的傭人全走光了,再過幾天銀行來封屋子,他們也得搬走,黃元堅決不走,這是黃家的祖宅,子子孫孫都必須住在這裡,秀鳳傷心地嚎啕大哭。

月娘遏制黃家在雜貨店欠了很多錢,就主動幫忙還上,還買了米,面,油和生活用品,讓阿桃和劉一刀幫忙送來,秀鳳感激不盡,隨口說起這座祖宅保不住了,他們也就快搬走了,讓月娘撿著有用的東西帶走,月娘只要了她媽媽生前種的蝶豆花的豆莢。

黃珍珠發現裙子上破了一個小洞,就來找玲姐算賬,玲姐一眼就看出拿是香菸燙的洞,黃珍珠卻不依不饒,對玲姐大打出手,玲姐和她據理力爭,黃珍珠一氣之下狠狠狠打了玲姐一耳光,陳錫正好看到這一幕,狠狠教訓了黃珍珠,陳功聞訊趕來訓斥黃珍珠,黃珍珠被激怒,和陳功大呼小叫,譴責他們忘恩負義,過河拆橋,當初如果不是她,陳家就斷子絕孫了,黃珍珠賭氣頭也不回地離開了,陳功讓黃美玉和黃珍珠韓寒談一談,她還想留在陳家就要自重,如果黃珍珠想走,陳功可以滿足她所有的條件。

麗貝兒帶著護士去看黃玉珠,才知道她已經被羅伯張換移走了,羅伯張口口聲聲找地方讓黃玉珠安胎,陳錫深知羅伯張的人品,事先買通張家的司機,司機聽到羅伯張和查理張說起黃玉珠和肚子裡的孩子都不能留,陳錫擔心黃玉珠有危險,就來找月娘商量對策,他們倆想儘快找到黃玉珠,可又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找起。

陳錫聽說羅伯張在爭取菸酒代理權,就來找他談判,只要他把黃玉珠交出來,陳錫就退出這場代理權之爭,羅伯張堅決不答應,公開和陳錫決戰,還誣陷黃玉珠肚子裡的孩子是陳錫的,陳錫不想聽他胡言亂語,只好先離開。月娘和陳錫找張家的傭人阿蓉打聽黃玉珠的下落,羅伯張全看在眼裡,他想出一個詭計,要讓陳錫人財兩空,讓管家把黃玉珠的下落告訴阿蓉。

月娘和陳錫一早按照地址去找黃玉珠,他們剛來到那間廢舊倉庫,羅伯張的手下就把大門上鎖,月娘看到躲在牆角逮老鼠充飢的黃玉珠,趕忙過去安撫她,羅伯張隨後帶人把倉庫四周澆上煤油,然後放火把倉庫燒掉,他看著火勢一點點燒起了,才得意洋洋離開。

火勢越來越大,眼看就要燒到月娘和黃玉珠,陳錫拼盡全力撞開大門,他轉身進去救人,月娘讓他先把暈倒的黃玉珠背出去,大火很快把月娘吞噬,陳錫把黃玉珠救出來再想返回去救月娘,因為濃煙嗆得當場暈倒。查理張正和喲偶那個人在床上滾混,黃天寶突然闖進來用槍頂著他的頭,逼他給羅伯張打電話,羅伯張聞訊趕來,黃天寶把羅伯張當場打暈,羅伯張答應給他一大筆錢作為補償,黃天寶根本不信,要讓他們父子倆血債血償,羅伯張謊稱外面保險箱裡有錢,黃天寶信以為真,趕忙過去打開保險箱,查理張趁機用嘴解開羅伯張的繩索,羅伯張從背後襲擊黃天寶,黃天寶拚命掙脫束縛,抓起地上的手槍襲擊羅伯張,查理張拚命護住羅伯張,被當場擊中。羅伯張嚇得拔腿就跑,黃天寶緊追不捨,一直追羅伯張到視窗,羅伯張站立不穩從窗戶里跌落樓下,當場氣絕身亡,黃天寶確認他已經死亡,才大搖大擺離開了。

黃珍珠夜夜買醉到深夜才回家,陳老太太大為不滿,後悔當初把她娶進門,陳老太太無意中聽到黃珍珠和黃美玉說起黃家已經沒落,現在住在一間破倉庫里,黃美玉讓黃珍珠回家看看父母,黃珍珠嫌丟人,黃美玉覺得她都不如月娘,月娘慷慨解囊幫黃家解困,黃珍珠一口咬定月娘是故意看黃家笑話,還把月娘和陳錫去救黃玉珠,一個受傷一個被燒死的事說出來,陳老太太在門外聽得清清楚楚,急得差點暈了過去,黃美玉看到陳老太太在門外,趕忙安撫她離開,黃美玉狠狠打了黃珍珠一耳光,隨後就帶她來到後院的水井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