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娘惹第8集

第8集:菊香為等山口洋介艱難度日 陳盛見義勇為救石燕子

請選擇集數

收起

小混混們不但搶了菊香的娘惹糕,還對她動手動腳,菊香嚇得抱著月娘就跑,小混混們在後面緊追不捨,眼看菊香母女被堵在牆角,多虧陳盛及時趕來制止,把槍對準那幾個混混,他們嚇得落荒而逃。

菊香認出陳盛,向他打聽陳老太太的近況,陳盛剛想問起山本洋介的情況,月娘突然餓得大哭不住,菊香顧不上許多,就抱著月娘回家餵奶。陳盛回家就覺得家裡氣氛不對勁,黃美玉不讓他吹風扇喝冰水,專門送來綠豆湯,還拿陳老太太來壓他,陳盛很不耐煩,陳功夫婦聞訊出來,陳盛趕忙接過陳錫逗著玩,陳功埋怨陳盛不該拿槍威脅小混混們,陳盛解釋是自衛。

菊香照例每天去街上賣娘惹糕,那三個小混混來買,菊香以為他們來鬧事,拔出匕首強行把他們趕走了,三個小混混來向陳盛復命,陳盛逼他們再去買娘惹糕,他們只能硬著頭皮去買,然後拐到街角交給陳盛,陳盛派人打聽菊香的情況,得知山本洋介一年前就回日本了,菊香至今守在照相館,已經欠下好幾個月的房租。

房東來催繳房租,菊香拿出賣娘惹糕的錢,可還遠遠不夠,房東讓她趕快搬走,菊香想去兩點佘點米和面,被老闆趕了出來,菊香飢餓難耐,只能靠喝水充飢。陳盛一早派人來買菊香的娘惹糕,得知她沒有出攤,菊香沒有米和面做娘惹糕,只好去兜售自己繡的東西,結果買家一去不復返,還放狗咬她,菊香餓得頭昏眼花,只能撿拾路邊的祭品充飢。

秀蓮生孩子的時候大出血落下頑疾,她老毛病犯了,家務就全落在黃美玉身上,黃美玉精心準備了五香肉卷,陳盛百般挑剔,陳老太太認真教黃美玉做肉卷的步驟,還把陳盛狠狠教訓了一頓,陳功也讓陳盛向黃美玉賠禮道歉,陳錫突然被食物噎到咳嗽不止,全家人都噤若寒蟬,陳老太太趕忙拿出娘惹蓋盅的水餵下去,陳錫才把食物吐出來。

夜裡,黃美玉說起陳老太太想給陳功去填房延續陳家香火,陳功堅決不乾,黃美玉趁機提出想為陳家生一男半女,陳盛很不耐煩,埋怨她不該搬弄是非,害的他每天被逼回房間睡覺,黃美玉連連解釋她沒有向奶奶告狀,陳盛心裡惦記著菊香母女,不想聽她囉嗦,賭氣摔門而走。

陳盛借酒澆愁,一口氣喝了很多酒,他剛想回家,突然看到查理張帶著一個日本人在強搶民女,女人拚命掙扎,大聲呼救,陳盛趕忙制止查理張,查理張口口聲聲稱那個女人是歌女,歌女堅決不給日本人唱歌,陳盛強行把查理張趕走,卻因不勝酒力摔倒在地。

陳盛一覺醒來,發現自己睡在歌女石燕子的房中,陳盛看到她穿著娘惹裝,知道她當歌女有不得已的原因。

    選集 下一集(第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