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娘惹第14集

第14集:月娘失去雙親投奔外婆天蘭 月娘做娘惹糕維持生計

請選擇集數

收起

月娘一夜之間就成了孤兒,她把母親埋葬,就跟著難民一起流亡,四處打聽怎么去馬六甲,終於遇到一輛去馬六甲的貨車,月娘一路顛簸來到馬六甲。

由於戰爭原因,馬六甲的大部分居民也都去逃難,阿桃和天蘭守在黃家,大傻餓得滿大街吆喝,阿桃聽不下去,拿著掃帚出來打大傻,突然看到一個衣衫襤褸的小女孩站在門外,手裡緊緊攥著一張紙條,阿桃趕忙把天蘭叫出來,天蘭恍惚以為菊香站在眼前,抱著她嚎啕大哭。

阿桃一再提醒天蘭,她不是菊香,月娘當場跪地給天藍磕頭,承認她是菊香和山本洋介的女兒,阿桃擔心天藍接受不了菊香和山本洋介的死訊,謊稱他們倆躲到很遠的地方,天蘭信以為真,抱著月娘喜極而泣。

從那天開始,天蘭讓阿桃教月娘舂香料,月娘天資聰明,很快就掌握了其中的奧秘,天蘭教她珠繡,月娘不停地扎手,天蘭讓她用心來繡,就不會出錯,月娘偷偷到各個房間參觀,在裡面亂翻一通,還在小姐的床上又蹦又跳,阿桃跟在後面收拾,提醒她不要隨便進小姐的房間,天藍為此教訓了月娘一頓,月娘不由地想起了母親菊香,天蘭對她好言相勸,反覆提醒她是大戶人家的娘惹,做事要有教養,否則將來就嫁不出去了,月娘都一一記在心裡。

轉眼十年過去了,月娘已經長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她深得天蘭真傳,做的一手最棒的辣椒醬和過硬的娘惹菜,阿桃無意中透露了菊香和山本洋介的死訊,天蘭因為傷心過度一病不起,她們的日子發過得捉襟見肘,天蘭不許阿桃變賣黃家的任何東西,月娘就做了辣椒醬和娘惹糕到街上賣維持生計,很快吸引了很多來往的客人,阿桃在一旁幫忙,月娘看到大傻被欺負,就主動拿出娘惹糕給他吃,有兩個小混混趁機來搗亂,月娘就塞給他們滿嘴的辣椒醬,兩個小混混被辣的狼狽逃竄。

月娘用賣娘惹糕的錢給天蘭買藥,天蘭看到楚楚動人的月娘,覺得她和菊香長得越來越像,月娘勸她去醫院治療,天蘭堅決不答應。當天夜裡,那兩個小混混偷偷來到月娘和阿桃住的後院,想對她們圖謀不軌,多虧月娘事先做了精心的準備,用絆馬索把他們絆倒,地上還破滿了碎瓦片,小混混們被扎的滿臉是血,灰溜溜逃走了。

阿桃帶著月娘一起幹活,一邊給她講述菊香在世的事,家裡的電話突然響起來,阿桃嚇得不知所措,她趕忙接起來,才知道黃元要帶著全家老小回來了。

    選集 下一集(第15集)